2020年度民航上海地區空、地交流會在滬舉行

  928日,華東局在滬舉辦上海地區空地交流會,召集上海地區航空公司、機場、空管單位的領導和一線飛行人員、運控人員和管制人員座談。華東局局長蔣懷宇出席會議,上海監管局、上海地區運輸航空公司、上海機場集團、華東空管局等單位領導和有關人員參會,華東局有關業務處室領導和監察員一併參會。會議由華東局副局長呂新明主持。

  會議以“空地協調、追求卓越”為主題,聚焦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民航安全工作的指示精神,旨在進一步推進上海地區民航安全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努力提高上海兩場運作效率,確保航空安全。

  會上,東航集團副總經理劉鐵祥、上海機場集團副總裁周俊龍和華東空管局局長余波分別致辭講話;飛行員、管制員、簽派員代表和浦東、虹橋兩場運控部門代表分別進行了交流發言,內容緊密結合運作中影響安全以及效率的各個方面。隨後,華東局飛標、航衛、維修、空管、機場等業務部門和上海監管局有關處室針對各單位提出的問題現場進行了解答並開展了積極的互動。

  會議通報了2019824日比利時ASL航空B744F南昌機場中斷起飛佔用跑道事件應急處置分析情況,並就建立上海地區運輸航空公司、機場、空管協調聯絡機制徵求了與會代表的意見。

  蔣懷宇局長在講話中指出,空地協調三員交流會促進了彼此理解,增進了友誼,提升了運作品質,是一個很好的平臺,也取得一些成果:東航開發了MUC並投入應用;機場集團啟用新飛行程式,增加停機位,制定了外來物、鳥害防治措施等;華東空管局積極回應飛行員訴求,在繞飛雷雨、臨時航路申請、與軍方協調等方面發揮了很好效果。他指出,華東局將研究制定建立空地三方聯絡協調機制的實施意見,形成機制長期堅持下去,要求各監管局在轄區開展類似交流活動,通過良好的溝通加強源頭管理,強化協同配合,完善流程對接,提升運作效率。他強調,各單位要切實壓實責任,牢牢守住航空安全底線;要轉變理念,持續推進轄區民航高品質發展;要堅持真情服務,全面增強旅客的獲得感;要改進流程,提升正常運作和應急處置能力。

  會議號召與會單位緊密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秉承“發展為了人民”的理念,銳意進取,埋頭苦幹,追求卓越,紮實推動上海地區民航高品質發展,以優異的成績迎接第三屆進博會勝利召開。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