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全國工人先鋒號候選對象公示

  根據民航工會《關於推薦2024年全國五一勞動獎和工人先鋒號的通知》,經民主推薦,並徵求有關部門意見,推薦上海吉祥航空股份有限公司運作控制中心(AOC)為2024年全國工人先鋒號候選對象。

  公示時間:2024年2月22日-2月28日。

  公示期間,對候選對象有異議的,可與民航華東地區管理局工會辦公室聯繫。

  電話:22322107

  郵箱:caachdgh@126.com

  聯繫地址:上海市迎賓二路300號405室

   

  附:全國工人先鋒號推薦對象--上海吉祥航空股份有限公司運作控制中心(AOC)簡要事跡

   

                                           民航華東地區管理局工會

                                              2024年2月22日

   

   

   

   

  上海吉祥航空股份有限公司運作控制中心(AOC)簡要事跡材料

   

  上海吉祥航空股份有限公司運作控制中心(簡稱“AOC”)成立於2006年,是公司生産運作的核心決策機構,共有員工189人。2017年被授予上海市“工人先鋒號”榮譽稱號。

  AOC始終秉承“真情服務”的工作要求,保證航班準點率。2022年公司正常率在國內主要航司中排名第一,2023年公司正常率在國內主要航司中排名第二。

  響應民航局“智慧民航”號召,自主研發新一代航班調配系統並成功上線。2023年合作研發的國産5D電腦飛行計劃系統(Easy Go)榮獲中國航空運輸協會民航科學技術二等獎。

  組織實施了上海至馬德里的抗疫包機航線,使吉祥航空成為國內首家開通抗疫貨運包機的航空公司俄烏衝突爆發,AOC制定撤僑包機方案,分兩批從斯洛伐克撤離中國公民 

  堅持綠色發展理念,提高NEO機型的利用率,2022年以來節約燃油消耗5000余噸,減少碳排放16000余噸; 2023年節約飛行距離超200萬公里,減少碳排放21000余噸 

  持續12年開展“麥田助學”公益項目,資助沂蒙山區留守兒童,榮獲了上海市首屆非公企業 “十大公益項目”、 第三屆全國民航青年志願服務大賽銅獎。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