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链接
热点信息
2018年春节假期民航运送旅客1140万人次
航班正常率超90%

  2018年春节假期期间(2月15日-21日),民航运行安全平稳,共运送旅客1140万人次,同比增长16.1%;平均航班正常率达90.95%,同比提高6.1个百分点;提供座位数超过1516万个,自大年初三(2月18日)起,平均客座率超过80%。

  民航局监测的全国主要城市始发航班数据显示,春节假期期间,民航出港旅客主要集中在海口、三亚、西双版纳、黄山、井冈山、张家界、丽江、成都、洛阳、哈尔滨、长春、南宁、郑州、沈阳、武夷山、济南、乌鲁木齐、宁波等旅游热点城市和外出务工旅客集中城市,其中海口、三亚、西双版纳、黄山、井冈山等机场7天平均出港客座率超过90%。

  春节期间,民航旅客出行特点延续了近两年的变化,除夕(2月15日)和大年初一(2月16日)是旅客运输最低谷,正月初二至初五(2月17日-2月20日)旅客运输量逐步攀升,初六(2月21日)达到假日旅客返程高峰。


附件:

相关链接: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