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链接
热点信息
民航局党组印发通知 加强党的领导 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作用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1月29日,民航局党组印发通知,要求民航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大力弘扬践行当代民航精神和中国民航英雄机组精神,挺身而出、英勇奋斗、扎实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通知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紧迫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充分认识防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全面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总要求,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团结带领全行业广大干部职工坚定不移把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通知要求,要坚决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有力有序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增强以人民为中心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按照“认真、科学、冷静”的原则,落实“保安全运行、保应急运输、保风险可控、保精细施策”要求,有力有序开展防控工作。要围绕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对机场、飞机等重点场所采取通风、消毒、体温监测等必要措施,坚决控制疫情传播和蔓延。密切协作配合,坚决保障应急物资和医护人员的航空运输渠道畅通。统筹做好春运保障与疫情防控工作,保障人民群众安全顺畅出行,特别是要扎实做好飞行安全和空防安全工作,坚决守住安全底线。及时做好民航各项防控措施信息发布和新闻宣传工作,赢得人民群众的理解支持。加强干部职工健康防护,做好本单位本部门的疫情防控工作。针对民航院校特点,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

  通知强调,要坚持靠前指挥,发挥党员领导干部示范引领作用。各级领导班子、领导干部要认清肩负的责任使命,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科学判断形势、精准把握疫情,提高疫情防控工作的科学性和有效性,确保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果断有力、有序高效。要以身作则、狠抓落实,发挥“头雁效应”,激励带领党员干部坚定信心决心,与疫情开展坚决斗争。

  通知指出,要彰显组织优势,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各级党组织要及时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把广大党员、群众全面动员起来、组织起来,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构建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巩固和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主战场,做到哪里任务险重哪里就有党组织坚强有力的工作、哪里就有党员当先锋作表率,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要深入做好党员和干部职工的思想工作,稳定情绪、增强信心。

  通知要求,要强化担当奉献,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广大党员要把投身防控疫情第一线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亮出身份、迎难而上,彰显新时代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和民航人的精神风貌。要坚定信心决心,勇挑重担、冲锋在前,立足平凡岗位,认真履职尽责,在疫情防控斗争中经受考验、不辱使命。

  通知强调,要压实领导责任,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组织领导,加强督查指导,确保各项措施落到实处。要在疫情防控第一线考察、识别、评价、使用干部,把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在疫情防控斗争中的实际表现作为考察其政治素质、宗旨意识、全局观念、驾驭能力、担当精神的重要内容。对表现突出的,要表扬表彰、大胆使用;对不敢担当、作风漂浮、落实不力的,甚至弄虚作假、失职渎职的,要严肃问责。要注重关心关怀奋战在疫情防控斗争一线的工作人员,帮助解决工作生活中的实际困难。要及时总结宣传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斗争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凝聚起众志成城、全力以赴、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


附件:

相关链接: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