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資訊
中國民用航空局行政約見阿聯酋航空公司

  針對1月23日阿聯酋航空公司在首都機場因低油量事件而造成的嚴重事故徵候,日前,中國民用航空局行政約見了阿聯酋航空公司主要負責人。

  1月23日,阿聯酋航空公司A-380/A6-EES飛機執行迪拜-北京航班,在首都機場降落過程中先後兩次因低高度遇到風切變復飛,機組在第三次降落時宣佈油量緊急狀態,造成一起因天氣意外原因導致的嚴重事故徵候。事發後,當事機長拒不配合中國民航局監察員的調查,違反了《中華人民共和國民用航空法》、《外國公共航空運輸承運人運作合格審定規則》等有關規定。

  此前,負責外航監管工作的民航中南地區管理局已就阿聯酋航空近年來在華發生的低油量事件發佈了兩次安全提示。鋻於事件的嚴重性,中國民用航空局決定半年內暫停阿聯酋航空在華增加航點和飛機。

  民航局相關部門負責人在行政約見時指出了低油量問題的嚴重性,提出了整改意見和建議。阿聯酋航空表示已充分認識到了問題的嚴重性,制定了相應的安全整改措施。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