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資訊
民航局行政約見阿聯酋航空公司

  針對近期阿聯酋航空公司在華運作中發生多起不安全事件的情況,日前,中國民用航空局對阿聯酋航空公司主要負責人進行了行政約見,民航中南地區管理局和民航新疆地區管理局參加了約見。

  4月17日,阿聯酋航空公司在烏魯木齊區域內發生一起機組誤聽指令,飛錯飛行高度,造成飛行衝突的機組責任原因的嚴重事故徵候。5月18日,阿聯酋航空公司在烏魯木齊區域飛行過程中,無線電通信中斷,初步判定是一起機組責任原因的一般事故徵候。

  約見會上,民航局通報了阿聯酋航空公司的運作評估情況、監管情況和近年來該公司不安全事件的統計分析;具體介紹了對阿聯酋航空公司兩起不安全事件的安全調查;對阿聯酋航空公司在華的安全工作存在的問題進行點評;提出了具體安全整改建議。阿聯酋航空公司主要負責人彙報了對不安全事件的內部調查處理情況以及下一步安全整改措施。

  針對4月17日事件的調查事實,阿聯酋航空公司違反了《外國公共航空運輸承運人運作合格審定規則》。局方將根據以上事件的調查結果,嚴格依照《外國公共航空運輸承運人運作合格審定規則》、《外國公共航空運輸承運人運作評估管理程式》等規章、程式對阿聯酋航空公司處人民幣29000元罰款的行政處罰, 6個月內不批准新增在華運作的飛機和目的地。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