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資訊
民航局行政約見中國郵政航空

  7月6日,民航局就6月6日中國郵政航空有限責任公司在青島機場發生的嚴重事故徵候對中國郵政航空有限責任公司實施了行政約見,嚴肅指出了該公司安全工作中存在的問題,並通報了局方的處罰決定。會議要求,郵政航空要切實提高安全意識,牢固樹立紅線意識和底線思維,從嚴從實從細開展安全運作工作,提升技術管理水準,加強運作風險管控,從系統和組織上解決安全短板,儘快扭轉被動的安全態勢。

  6月6日,郵政航空B734/B-2891飛機執行南京至青島貨運航班,飛機在青島機場復飛過程中低高度觸發抖桿警告,造成一起機組責任原因的運輸航空嚴重事故徵候。

  在約見會議上,郵政航空總經理和安全總監彙報了公司對“6.6”事件的內部調查處理情況以及安全整改措施。民航華東地區管理局彙報了對本次事件的調查及處罰意見,以及下一步對郵政航空南京分公司的安全整改督查計劃。民航華北地區管理局彙報了對郵政航空相關運作管理措施。民航局總飛行師辛天河和相關司局負責人對郵政航空在安全工作中存在的問題進行了點評。民航局安全總監吳成昌傳達了民航局領導對事件責任處理的指示,並對郵政航空下一步有效整改和監管單位有針對性地加強安全監管工作提出了具體要求。

  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飛行基本規則》、《民用航空安全資訊管理規定》等相關規定,民航局原則上同意民航華東地區管理局的處罰意見,對“6.6”事件當班機長、副駕駛啟動行政處罰程式,暫停郵政航空的加班和包機申請,並處以罰款,由民航華北地區管理局負責落實。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