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資訊
民航局行政約見中國郵政航空有限責任公司

  9月21日,民航局就8月22日中國郵政航空有限責任公司飛機在太原機場發生的嚴重事故徵候對郵政航實施了行政約見,嚴肅指出了郵政航安全工作中存在的問題,並通報了局方的處罰決定。會議要求,郵政航要認真吸取教訓,從思想上高度重視安全工作,狠抓違規違章事件,強化責任落實,夯實“三基”建設,加快完善訓練體系,強化組織管理,找準安全短板的關鍵點,儘快扭轉被動的安全態勢。

  8月22日,郵政航B737-300/B-2661號機執行呼和浩特至太原航班任務,在太原機場著陸過程中,飛機帶交叉接地,著陸滑跑過程中偏出跑道,構成一起機組責任原因的運輸航空嚴重事故徵候。

  在約見會議上,郵政航主要負責人彙報了該公司對“8.22”事件的內部調查處理情況以及安全整改措施。民航華北地區管理局彙報了對“8.22”事件的調查、處理意見,以及下一步對郵政航的安全整改督查計劃和運作管理措施。民航局相關司局負責人對郵政航在安全工作中存在的問題進行了點評。民航局安全總監吳成昌對郵政航下一步有效整改和監管單位有針對性地加強安全監管工作提出了具體要求。

  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飛行基本規則》等相關規定,民航局原則上同意民航華北地區管理局的處罰意見,對“8.22”事件當班機長、副駕駛啟動行政處罰程式,暫停郵政航的加班和包機申請。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