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資訊
關於開展客艙安全宣講活動的通知

民航各地區管理局,各運輸航空公司,民航大學、飛行學院、廣州職院、上海職院:

  客艙安全是飛行安全的重要組成部分,也與真情服務緊密相關。為了貫徹落實民航局黨組關於始終堅持“三個底線”的要求,根據《關於開展2016年全國“安全生産月”活動的通知》精神,6月份民航局將組織民航客艙安全宣講團,面向運輸航空公司、民航院校開展客艙安全宣講。現將有關情況通知如下:

  一、宣講團組成

  宣講團團長由民航局航空安全辦公室負責人擔任。宣講團成員由《民航客艙安全讀本》編寫組成員和2015年“法治民航安全民航”辯論賽優秀辯手組成。

  二、宣講對象

  運輸航空公司負責人、安全管理人員及客艙乘務員,民航院校乘務專業教職員工、乘務學員。

  三、宣講內容

  客艙安全法規規章、政策措施,客艙乘務員的職責和義務,客艙安全風險管理,客艙安全事件處置和典型案例剖析。

  四、宣講日程

  1.時間:6月-9月。

  2.地點:北京、天津,上海、濟南、廈門,廣州、深圳、海口,成都、昆明、廣漢,西安、瀋陽、烏魯木齊。

  上述地點未覆蓋的航空公司,如有需求,可與宣講團聯繫。

  五、宣講材料

  民航局將向各單位免費發放《民航客艙安全讀本》。該圖書由民航局航空安全辦公室、中國民航大學編寫,中國民航出版社出版。請各單位及時與中國民航出版社聯繫。

  中國民航出版社聯繫人:韓景峰。電話:13811132225。

  請各地區管理局協助做好客艙安全宣講工作。請宣講團成員所在單位為宣講工作提供支援。

  

  附件:《民航客艙安全讀本》發放表

  

 

民航局航空安全辦公室

  2016年5月31日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