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資訊
海航機場集團開展“安全生産月”專題培訓系列活動

  6月22日,海航機場集團舉辦“空管運作”專題培訓,分析總結中小機場在空管風險管理中的經驗,增強員工安全生産和應急處置能力,營造關注安全、關愛生命的良好氛圍。

  今年“安全生産月”期間,圍繞“生命至上、安全發展”主題,海航機場集團組織旗下各機場開展“211智庫大講壇”、“6.16安全生産諮詢日”等系列活動。為了進一步提升海航機場集團全員安全責任意識,由旗下各機場培訓管理部門牽頭組織,共開展“海航機場211智庫大講堂”兩期專題培訓。第一期培訓以“安全管理類”為主題,以“弘揚安全文化,助力基業長青”為指導,探討中小機場安全管理的薄弱點和核心要素;第二期培訓於今日舉辦,圍繞“空管運作類”專題,根據中小機場空管運作特點,總結空管風險管理經驗。兩次專題培訓,海航機場及成員企業共280人次參訓,促使員工深入全面了解安全知識,更細緻紮實地做好安全各項工作。

  此外,海航機場集團旗下美蘭機場、鳳凰機場等10余家成員機場聯合民航監管局、機場公安、空管分局、各航空公司等單位深入開展安全諮詢活動。在候機樓內開展“6.16航空安全諮詢日”活動,通過在活動現場設立諮詢臺,工作人員主動向旅客發放各類民航安全資料,解答民航安全熱點問題,普及乘機安全知識,增進旅客對民航安全工作的理解與支援,營造持續安全的航空運輸環境。

  接下來,海航機場集團還將通過舉辦安全文化作品徵集評選、安全從業人員工作作風建設徵文等豐富多彩的活動,利用微信公眾號等網路平臺激發員工了解安全知識的積極性,引導員工將“生命至上。安全發展”的理念融入到日常生産運營活動中。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