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資訊
湖南監管局圓滿完成“安全生産月”活動

  在“安全生産月”活動中,湖南監管局以“生命至上,安全發展”為主題,深入開展系列富有實效的安全宣傳教育活動。

  一是深入開展安全專項監察。重點對機場機坪專項治理情況、機坪工作人員資質、車輛證件、違章等情況進行重點監察。對檢查中發現的違章事件、違規問題進行調查及處罰。二是開展安全宣講暨作風教育培訓活動。該局組織全體公務員學習了黨中央、國務院關於安全生産的重要決策部署和指示以及民航局安全文件電報。開展了民航安全知識競賽及應急設備培訓。對湖南機場集團安全管理人員開展《落實企業安全主體責任,全面推進企業法定自查》、《運用法治思維和法治方式確保空防安全》專題教育培訓等。轄區各機場公司、航空公司、服務保障單位等重點崗位安全從業人員開展157場,5442人次作風建設安全宣講活動。三是深入開展安全警示教育活動。該局下發《關於長沙黃花機場機坪運作管理移交的安全警示》。轄區各單位結合夏季高溫運作和即將迎來的暑運安全保障高峰,組織了一系列安全警示教育。四是舉辦“6.16安全出行伴你我”安全生産宣傳諮詢日活動。該局發放民航安全宣傳手冊200余份。各單位分別在機場航廈、安全道口、民航售票處等公共區域及一線生産場所進行了形式多樣的集中宣傳活動。五是夯實應急管理工作基礎。6月26日-28日,該局舉辦航空器事故調查與中小機場應急救援綜合演練。演練以航空器在中小機場起飛後高空遭鳥擊雙發失效迫降為背景,在距離邵陽武岡機場8公里範圍以外的偏遠區域舉行。各參演單位模擬開展了“資訊報送、應急救援、事故調查”等科目,檢驗了參演單位應對航空器突發事件時執行預案和協同處置的能力。演練後,針對演練反映出來的的實際問題,該局與參演相關單位進行了充分的交流和探討,對地方航空器事故處置預案進行了討論,對機場8公里範圍之外的應急救援和處置進行了探討。

  安全生産月活動期間,轄區各單位開展不同形式的綜合演練和單項演練共計43項次。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