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資訊
東北局行政審批服務中心正式運作

  從3月10日起,東北局行政審批服務中心正式運作。當日下午,陳錫兵局長、崔曉峰書記為行政審批服務中心揭牌,劉軍副局長、陳友平副局長、王佔峰副書記、毛時福副巡視員和機關部門負責人出席揭牌儀式。

  東北局行政審批服務中心是按照民航局要求籌建成立的,目前主要承接民航局首批下放給地區東北局負責的18項行政審批事項,涉及到審定處、飛標處、航務處、航衛處、機場處、運輸處、通航處、公安局、法規處9個部門,涵蓋適航審定、體檢合格認定、運作合格審定、飛行員執照認可、簽派員機構審批、機場專業工程驗收、不停航施工審批、通航企業經營許可、危險品運輸資格批准、航空安全員資格認定和企業聯合重組和改制審核等多個領域。東北局行政審批服務中心不僅是東北局推進規範和改進行政審批工作的重要抓手,也是東北局建設法治型、陽光型、服務型政府的對外窗口。

  在安委會月度例會上,辦公室劉大光主任彙報了東北局行政審批服務中心的籌建過程和下一步工作打算。局領導對行政審批服務中心正式運作後的工作提出四點要求:一是堅持依法審批、公開公正,實行“陽光審批”。二是提供真情服務、便民高效,加快審批進程,提高審批效率。三是勤奮學習、苦練內功。行政審批服務中心工作人員要提高業務能力,把好行政審批初審關;機關各部門也要積極配合,共同為行政相對人提供優質服務。四是強化監督、嚴格問責,加強對行政審批行為的監管。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