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資訊
中南局堅持“三個一”標準不斷推動行政審批服務工作

  中南局行政審批服務大廳正式啟用一年半來,堅持“三個一”標準,不斷細化工作標準,完善工作制度,加強人員培訓,堅持真情服務,採取多項措施規範和改進行政審批工作,較好地完成了各項工作任務。

  一是堅持一個窗口受理。凡行政相對人報送公文、飛行執照申請材料、外籍飛行執照認可申請材料和空勤人員體檢合格證許可相關材料,均由行政審批服務大廳統一接收、初審登記、掃描上傳、分發處理。為明確辦文責任,強化工作監督,中南局建立了《緊急重要公文跟蹤督辦制度》,通過規範公文辦理的程式和要求,做好文件的督辦催辦工作,確保各類公文和行政許可事項的按時辦結,切實做到“零超時”。

  二是堅持一個標準辦理。認真落實行政許可標準化的相關要求,積極推進行政許可服務規範化。首先是建立制度。中南局在建設行政審批服務大廳時,硬體建設與制度建立同步進行,穩步推進。根據實際工作設置服務窗口,配置相關設備,選聘合適人員,同時,還建立了《中南局行政審批服務大廳服務規範》、《中南局行政審批服務大廳工作職責》等,並嚴格落實。其次是規範流程。根據不同行政許可事項的辦理要求,相關業務處室分別總結梳理了《行政許可標準化要求》、《公文處理規則》、《航空人員體檢合格證常見問題解答》、《通用航空經營許可申請材料清單和聯繫方式》、《中南地區飛行人員執照及資質業務申請材料完備性檢查單》等學習資料和工作規範,並不定期對審批服務大廳工作人員進行業務培訓和工作指導,努力提升業務水準,提高工作效率。第三是優化服務。為做好現場服務,電話諮詢,中南局行政審批服務大廳堅持文明用語,微笑服務,落實首問責任制,努力一口講清。大廳啟用一年半來,無投訴事件發生。

  三是堅持一個平臺公開。充分發揮管理局政府網站的作用,將服務指南、規範性文件、行政處罰事項等在網站上向社會公開,今年,中南局還在政府網站新增“行政許可”專欄,選取了部分社會關注度高、與行政相對人利益聯繫緊密的行政許可事項資訊,定期發佈,包括行政許可的種類、編號、獲批單位及許可證號等。同時,為便於答疑解惑,涉及相對應行政許可事項的部門聯繫人及聯繫方式一併公開,為行政相對人及社會公眾了解、知曉相關許可資訊提供了便利的途徑。

  截止至2018年5月底,中南局行政審批服務大廳受理各類公文5140份;接收初審飛行執照申請材料2071份;分發飛行執照9384份;接收初審體檢合格證申請材料50493份;分發體檢合格證50899份。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