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資訊
海南監管局紮實開展行政許可審批自查工作

  2月12日,海南監管局開展行政許可審批自查工作,進一步貫徹落實行政許可標準化工作要求,梳理2019年行政許可工作思路。

  根據中南局《關於建立行政許可定期檢查工作機制的通知》精神,海南局結合工作實際,通過查閱許可案卷,調取電子系統記錄,梳理管理臺賬等方式,對2018年11項行政許可終審辦結事項進行檢查,重點針對申請材料和許可文書的規範性、許可審批程式和效能、許可案卷管理三個方面,檢查發現,行政許可文書總體規範,但個別受理單簽章缺失,審批效能滿足規定要求,但仍有提升空間,許可案卷整齊,但歸檔及時性不足。

  對上述問題,海南局認真整改,並將從三個方面加強行政許可工作:一是建立行政許可處室內部自查機制,處室在每年第一季度,對上一年度的行政許可辦結事項開展自查;二是提升審批效能和品質,加強對許可申請材料實質性審查力度,理順內部審批流程,簡化公文會簽流轉程式;三是持續落實好民航局“放、管、服”工作要求,杜絕違法增設許可條件、超期限審批、拖延辦理等情況發生。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