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資訊
華北局改進審批國籍證和適航證申請流程

  華北局審定處協同相關處室,根據華北地區部分行政相對人提出進一步縮短行政審批週期的需求,從三個方面改進工作流程和方法,真正做到了“讓資訊多跑路,讓群眾少跑腿”。

  第一,改進原行政許可受理收費流程,簡化申請人辦事流程,提高行政審批效率。我處與相關業務處室協調,調整內部工作流程。同時,我處積極與該電子辦公系統維護人員溝通,通過在系統中增加相應模組,更改受理通知書模板等方式,實現了受理通知和相應繳費資訊同時發送給申請人,為申請人省去了獲取繳費資訊的過程,同時降低了資訊傳遞錯誤的風險,為申請人節約了人力資源成本和時間成本。

  第二,針對部分申請人辦公地點不在北京市的情況,我處充分利用監管局相應業務部門人力和辦公資源,使申請人部分事項的辦理到相應監管局即可完成,進一步方便了相應申請人,節約了申請人辦事時間。

  第三,利用已有的現場辦公的方式,實現現場頒證。對於符合要求且檢查合格的航空器,實現現場檢查後直接頒發航空器相應證件,更進一步為申請人節省了各方面成本,節約了辦事時間,提高了行政審批效率。

  航空器國籍登記證和適航證管理系統于2018年5月份上線運作,系統依託網際網路,申請人通過網路提交相關資料,政府在網上實現審批流程。華北局通過與相關業務處室協同,改進工作流程和工作方式等辦法,最大程度地方便了申請人,最大程度地為申請人節約了時間和人力等成本,進一步提高了行政審批效率。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