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資訊
華東局踐行真情服務“一網通辦”網站正式啟用

  3月1日,歷經半年多的緊張籌建,民航華東地區行政服務中心正式啟用,同時,華東政務“一網通辦”總門戶同步上線,對外提供服務。上午,華東局蔣懷宇局長和西紹波副局長專程赴行政服務中心調研,並出席中心啟用和“一網通辦”總門戶上線的開通儀式。

  調研中,蔣懷宇局長聽取了行政服務中心和“一網通辦”工作進展情況彙報,觀看了“一網通辦”網上辦事流程實際演示,對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明確要求。蔣懷宇指出,建設華東地區行政服務中心是華東局黨委貫徹落實國務院和民航局“放管服”改革各項工作要求的具體實踐,是從華東民航長遠發展和政務改革大勢出發的自我加壓、主動作為,是推動政府職能轉變、優化華東民航行政服務環境的有效舉措。建設行政服務中心和“一網通辦”總門戶,讓行政相對人辦事從“跑多個部門”變成“找一個窗口”,從“提交紙質材料”變為“採集電子資訊”,既為他們提供了辦事便利、降低了辦事成本,也為機關實現了減負,使政府有限的人力資源從繁雜細碎的日常事務中抽身出來、聚焦於民航運作安全監管和行業發展調控上來。蔣懷宇強調,要始終堅持需求導向、問題導向、效果導向,積極推動華東民航政務服務理念變革;要強化統籌協調,以行政審批流程優化再造為著力點,通過建設“一網通辦”總門戶,推動政務服務事項標準化建設,打通部門間的資訊壁壘,把分散孤立的數據按照應用需求進行集中統一管理,讓管理的數據變成共用的數據,真正實現民航大數據按需共用、全程調用。要踐行“真情服務”理念,服務好民航改革發展大局,堅持“利企便民”初心,真正為辦事群眾和行政相對人提供便捷高效、公開透明、公平可及的公共服務。

  據悉,新啟用的民航華東地區行政服務中心是在華東局原“辦證大廳”的基礎上作了進一步深化和提升。2014年11月,華東局開設了“辦證大廳”,通過多年發展和經驗積累,此次行政服務中心建設以“網際網路+政務服務”為引導,秉持“一窗受理”、“一站服務”的理念,打破了原來按部門和專業受理行政事務的做法,在全部承接飛標、航衛、公安等部門既有36項辦事業務的基礎上,進一步拓展辦事廣度和深度、延長網上辦事鏈條、完善資訊告知制度,實現了“一窗綜辦、一網通辦、一站服務”。同時,行政服務中心還將在年內逐步將華東局所有的114項行政許可、審批、備案受理事項全部納入,最終實現全部民航政務服務線上線下整合融合,實現“進一網、能通辦、隨時辦、隨地辦”,切實將“真情服務”理念落到實處。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