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資訊
中南局進一步下放機場管理相關行政許可職責

  中南局自2017年以來,積極創新試點、探索精簡高效的行政模式,對民航專業工程的行業驗收許可、通用機場的場址審核和許可證頒發等行政許可事項進行下放,簡化了工作流程、便利了行政相對人。

  一是在湖北、廣西監管局試行將行業驗收投資額從1000萬元提高到5000萬元以下,為行政相對人提供了便捷。二是試點將通用機場場址審核和許可證頒發等兩項行政許可事項授權委託給監管局,僅2018年一年就完成15個通用機場場址審核和8個通用機場許可證頒證。三是在創新試點取得成效的基礎上,經管理局局務會研究決定,日前,將運輸機場工程、空管工程投資額在5000萬元以下項目的行業驗收和通用機場場址審核及使用許可證的頒(換)證職責下放到監管局。

  進一步下放機場管理相關行政許可職責,是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內容,也是積極參與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的重要抓手。中南局下一步將通過多種形式,對監管局組織宣貫培訓,完善配套制度,確保下放的職責落實到位。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