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資訊
擁有自己的航空器

  想自己駕駛飛機或從事通用航空事業的人,大都想擁有自己的航空器。"自己的"意思包括自己購買、自己製造、可供自己使用(租用或借用)等等。

  花自己的錢買一架飛機來開一開,國內有些人或企業已實現了這個願望。現在一架國産超輕型的“蜜蜂”飛機售價在l0萬元以下,進口的一些單發的雙座飛機售價在100萬元之內。據估計,全國大約有幾十萬人具有這種購買能力。

  自己造一架飛機來開也是一個好創意。美國的通航飛機中有l/5是自製的。有的自製飛機甚至還創造了世界飛行紀錄。今天自己造飛機比當年萊特兄弟容易多了。飛機的基本構造已無秘密可言,各種飛機部件和材料都不難買到。尤其主要的是,技術進步大大改進了配件的性能,與此同時,配件的重量也下降了很多。萊特兄弟當年使用的12馬力汽油發動機比現在30馬力的同類産品還重。如果有人有志於此而且具備造飛機的種種條件,應該説這個目標也是可以實現的。有兩點值得注意,一是在萊特兄弟造飛機時沒有前人經驗,全靠自己摸索。現在不同了,航空製造已有了上百年的知識和經驗可供後人學習和利用。現在如果誰想自己造飛機就不用閉門造車了。製造者本人首先應該去學習和掌握一些必要知識和經驗才行。其次,在萊特兄弟時代,沒有國家民航當局,他們的航空活動不受法規約束。今天就不一樣了,所有要升空的航空器必須先接受民航當局的鑒定,以保證飛行安全。絕不允許以生命為賭注的任何冒險行為。

  租用飛機也是實現自駕飛機的方式之一。國內也還有另一種形式,即參加飛行駕駛學校接受培訓,當然所交的學費價格是不菲的。預計未來在我國必將出現出各類飛行俱樂部。到那時,飛行愛好者可以租用飛機去上天過一把癮了。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