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資訊
通用航空的飛行環境

  通用航空飛機主要使用小型機場,通常只需要在幾百米長的碾壓過的土跑道上就可以起降。但是在此機場上空還是要求有一定的凈空條件,機場周圍不允許有障礙物。此外還需要有必須的氣象服務和風速風向的指示設施、簡易的機棚和維修設備等等保障措施。

  多數通用航空飛機不裝備儀錶飛行所需要的儀錶,只能做目視飛行。它所活動的3600米以下的空域,在發達國家屬於非管制空域,是留給通用航空使用的。對於通用航空的飛行不做過多的控制,它無需預交飛行計劃,只需要向塔臺通報,然後塔臺就安排允許它飛行併為這種飛行提供所需情報及氣象服務等。只有在緊急情況下,塔臺才會控制或具體指引通用航空飛機的飛行。在我國,目前還暫不具備這樣寬鬆的條件。國內除民航航路和機場上空的空域是由民航當局管轄,其他空域全部在軍事管制之下。規定各種通用航空飛行必須向指定的軍事主管當局申報,得到批准後方可飛行。這就約束了不少的飛機擁有者,造成有機也不能飛的狀況。這也是我國通用航空不能迅速發展的原因之一。隨著國內經濟的發展,通用航空業向發達國家看齊也勢在必行,估計現行制度將會得到改變。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