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資訊
古老神話變現實

  由於飛機的發明和技術發展,就像孫悟空使用了縮地法一樣,地球好像逐漸變小了,人們甚至使用“地球村”這樣一個稱呼來形容這顆碩大的行星。現在世界各地不同膚色不同國籍的人每天乘著飛機在空中飛來飛去,多少高山大海都臣服於腳下。朝發夕至已不是什麼夢想,乘飛機出行已成為許多人首選的交通方式。想一想吧!為了實現人類翱翔藍天的美麗夢想,有多少科學家曾經和正在嘔心瀝血地勤奮工作呀!

  讓我們簡單地回顧一下古代的交通狀況:250年前,西藏活佛達賴六世為了拜見清朝的乾隆皇帝,從拉薩出發到進北京用在路上的時間是整整的3年!達官貴人遠行外出尚且如此艱難耗時,一般老百姓就更不敢奢望了。至於談到外出旅遊,那就更想也不敢想了, 有錢有勢的人騎馬乘轎,窮書生只好用腳板走路,連偉大的唐代詩人李白麵對艱難的蜀道也不得不發出“蜀道難,難於上青天”的哀嘆了。其實人類上了青天以後,別説是蜀道,再遠的地方走起來也不難了。今日從拉薩到北京空中飛行時間僅3小時。現代的航空運輸徹底改變了人類在交通問題上的困頓!古代傳説費長房有縮地之術,能把千里變咫尺。現在凡是乘飛機旅行的人,都會“縮地術”,地球上最遠的兩點之間不超過2萬公里,現代化噴氣客機在20小時之內即可飛完全程,這不就相當於縮地術嗎?

  航空縮短了距離,使人類自身的活動範圍得到了極大的擴展,全面地促進了各國之間、各地之間的政治、經濟和文化等領域的發展,人類生活變得更加豐富多彩。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