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資訊
安全的航空旅行

  從快捷方面來説,許多人願意乘飛機,但同時心中也存在一絲隱憂,空中飛行安全嗎?這種顧慮是很正常的,因為平時大家習慣了在地面上活動,一旦升到天空,玉宇澄清的天空給人一種無依無靠的感覺。更何況傳媒有對飛機失事的報導,多數飛機失事都是機毀人亡,死者數十至數百,粉身碎骨的殘酷現實使人不寒而慄。

  如果我們靜下心來,用科學的統計學方法對航空安全進行一下論證,就會得出另一種結論。世界各國交通行政機構在匯總了全部數據後按照各種現有的運輸形式進行分類分析。即每種交通方式每年輸送了多少人,運作了多少千米,以每1億人千米中有多少人受傷多少人死亡來進行比較,所得出的結論與一般人的想法大相徑庭,那就是:航空運輸是各類運輸中最安全的!你感到這個結論奇怪嗎?讓我們再往下看一看。各種統計數字表明:20世紀50年代以前,航空運輸的安全性不如火車和水運。自70年代以後,航空技術飛速發展,航空營運實行嚴格的科學管理,於是航空事故大為減少,以至航空運輸成為所有主要運輸方式中最安全的一種。1978年全世界統計結果:公路運輸中,每1億人千米死亡人數為0.4;水路運輸為0.2;鐵路運輸為0.08;航空為0.04。以後航空客運量不斷增長,這個數字繼續下降。進入90年代後,此比例數已降至0.02。在國內,從l997年至l999年的3年中,中國航空運輸僅在武漢飛機失事事故中不幸遇難56人。同時期內,在公路上每年因車禍而死亡的人都超過6萬,2000年則達到7萬。據報紙報道,2001年公路死亡人數已達到9萬!通過上述比較,我相信大家將會改變航空不夠安全的認識。

  飛機在空中飛行與其他地面交通工具相比確實存在一些不安全因素,但多年來,科學家及無數航空從業人員兢兢業業不懈追求,對每一個飛機零部件的設計維修、飛行過程中的每一個操縱環節、營運管理上的每一步細節無不週密設計與嚴格管理。現在的飛行安全仍然是航空運輸業各項任務的重中之重。人類對於一種新的事物的認識和控制,總是需要一個過程的,現代的航空業從技術到管理飛速發展,未來不可限量,我們也期待它能利用優勢更好地造福於人類社會。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