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資訊
什麼是民用航空

  航空領域包括三大部分即:航空製造業、軍用航空和民用航空。

  航空製造業是航空事業的基礎。它擁有大批各類優秀人才,使用最先進的科學技術,製造出各式各樣的航空器供給軍事航空和民用航空使用。

  軍事航空是執行空中軍事活動任務的航空活動,它是組成一個國家國防力量的重要部分。航空製造業許多最新的技術發明和進展大多首先用於軍事航空。軍事航空技術的發展對整體航空業的發展起著很大的作用。

  民用航空是指與人民生活息息相關的各種航空活動,它是一個龐大的行業,包括航空運輸與通用航空兩大部分。

  先説航空運輸,它又可分為航空客運與航空貨運兩種業務內容。經營這些業務的都是一些大型企業,提供航空服務可獲得可觀利潤,所以也被稱之為商業航空。商業航空是交通運輸業中的重要組成部分,對國民經濟的發展起很大作用。

  其次再説説通用航空。它是指某些企業或個人自駕飛機從事的各種活動。一般使用小型飛機或直升機。例如農用播種、滅蟲,海上石油鑽井平臺,空中攝影、旅遊、駕駛員學習飛行、私家飛機等等。通用航空靈活機動,用途很多,在發達國家中已是大眾飛行的領域,在我國還處於發展階段。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