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資訊
噴氣時代的到來

  經過全面細緻認真的技術改進,從1958年開始,噴氣式客機才大規模地重新返回航線。美國帶頭將波音707型噴氣客機投入航線運營。它有4台噴氣發動機,搭載l50名乘客,可做l萬公里以上的不著陸飛行,比當時最大的活塞式客機的載客量、速度及航程都增大了1倍左右。由此而開創了民航的噴氣時代。

      噴氣飛機投入運營以後,加快了旅行速度,使在單位時間內人的活動距離比過去擴大了很多。由於其快捷的速度,特別是其在近幾年內迅速發展的各種服務項目以及令人放心的航空安全,目前航空交通運輸已廣泛被公眾接受,成為最先進的一種交通方式,它對社會經濟發展起到了巨大的促進作用。20世紀70年代,美國航空客運量(以客公里計算)已佔到總客運量的70%左右。在我國,航空運輸業也飛速發展,千千萬萬的普通人都已經享受過飛上藍天的快樂了,而這在過去卻是司望而不可及的事呀!由於航空事業的長足進展,人們都不得不驚呼起來,這個世界變得真是越來越小了!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