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資訊
安(AN)-12系列介紹

  

  安-12系列簡介:

  安-12綽號“幼狐”(Cub)

  

  安-12是前蘇聯安東諾夫設計局在安-10基礎上發展成的軍民兩用中型運輸機。1958年首次試飛,1959年投産並付使用,1973年停産。共生産850架,其中軍用型700多架,民用型100多架。安-12機身尾部上翹,尾艙門放下為貨橋,收起與左右兩塊壁板一起組成機尾艙門。尾艙門可以在飛行中打開,進行空降和空投。

  

  目前絕大部分安-12飛機已經退役,還在運營的主要從事軍事運輸任務。

  

  

  

  主要型號有:

  安-12標準型(AN-12BP):按軍用運輸機設計使用,尾部裝有炮塔;

  安-12客貨混合型:主要用於民航運輸,除載貨外,還可載14名乘客;

  安-12電子情報蒐集機:機身下兩側增加4個泡形雷達整流罩;

  安-12電子對抗型:機頭和垂尾內增加了電子設備艙,外面有整流罩;

  安-12北極運輸型:主要適用於北極雪地和高寒地帶,機身下裝有雪上滑橇,載重性能與標準型一樣。

  

   

  -12標準型基本數據:                               

   

  翼展:38.0米   

   

  機長:33.1米   

   

  機高:10.5米

   

  空機重量:35噸     

   

  最大巡航速度 670公里/小時

   

  最大商載:20噸  

   

  最大起飛總重:61噸

   

  最大載重航程:400公里

   

  最大油量航程:5720公里

   

  動力裝置:四台渦槳發動機

   

  發動機型號:伊伏琴柯AI-20K渦輪螺槳發動機,單臺功率2942千瓦

  

  安-12/24系列在中國:

  由於某些歷史原因,我國航空工業在發展初期都是在前蘇連線型的基礎上進行仿製、發展。

  20世紀60年代中國引進一定數量的安-12作為軍用運輸機後,獲准在其基礎上仿製生産,中國型號稱為運輸-8,1969年開始由西安飛機工業公司設計,1974年首飛,隨後就轉至陜西飛機製造公司繼續試製發展至今,1980年1月國家批准設計定型後轉入小批生産。

  中國從前蘇聯訂購40架安-24後,隨後我國在其基礎上仿製生産,中國型號稱為運輸-7,仿製安-26的中國民用型號運輸-7H-500。1966年開始由西安飛機工業公司仿製設計運輸-7,1970年首飛,隨後就轉至陜西飛機製造公司繼續試製發展至今,1982年國家批准設計定型後轉入小批生産。

  我國民航沒有安-12系列飛機,安-24系列在20世紀90年代初期就全部退役。目前在運營中的類似這兩種型號的飛機實際上都是中國自己改進製造的運輸-7、運輸-8系列,另外,還有一定數量的安-12/24系列飛機從事軍事運輸任務。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