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資訊
安(AN)-24系列介紹

  

  安-24系列簡介:

   

  安-24是前蘇聯安東諾夫設計局研製的雙發渦輪螺槳支線客機,用來代替50年代前蘇聯國內航線上的伊爾12、伊爾14、和立-2等客機。1958年開始設計,1959年12月第一架原型機首次試飛,1960年開始批生産,1978年停産,共生産約1100架左右,有一部分裝備于空軍部隊,隨後前蘇聯安東諾夫設計局在安-24基礎上進行不斷改進,先後研製出安-26運輸機、安-30航空觀測機、安32運輸機。

  

                                                   安-24B

  安-24綽號“焦炭”(Coke),主要型號有: 

  

  

  安-24:基本型,可載44名乘客。

  

  安-24標準型(AN-24B):對基本型進行改進,可載52名乘客,客艙可佈置成全客型、客貨型、全貨型或專機型。右發動機短艙後部裝一台起動機。

  

  安-24貨運型(AN-24RT):基本上與-24B相同,取消了後登機門,貨艙後部增加一個機腹貨艙門。後艙門打開後可空投貨物和傘兵。該型還可作空中救護機。 

  

  安-24RV:基本與安-24相同,右發動機短艙內裝一台輔助動力裝置,用來代替原來的起動機,改善了發動機起飛性能,最大起飛重量增加800千克。該型號還有貨機型號。

  

  安-24RV型基本數據:

  

  翼展:29.2米  

  機長:23.5米  

  機高:8.3米

  空機重量:13噸    

  標準載客:44或50人

  巡航速度 450公里/小時  

  最大商載:5.5噸   

  最大起飛總重:21噸    

  最大載重航程:550公里  

  最大油量航程:2400公里    

  動力裝置:兩台渦槳發動機    

  發動機型號:伊伏琴柯AI-24A渦輪螺旋槳發動機,單臺功率1902千瓦

  

  安-12/24系列在中國:

  由於某些歷史原因,我國航空工業在發展初期都是在前蘇連線型的基礎上進行仿製、發展。

  20世紀60年代中國引進一定數量的安-12作為軍用運輸機後,獲准在其基礎上仿製生産,中國型號稱為運輸-8,1969年開始由西安飛機工業公司設計,1974年首飛,隨後就轉至陜西飛機製造公司繼續試製發展至今,1980年1月國家批准設計定型後轉入小批生産。

  中國從前蘇聯訂購40架安-24後,隨後我國在其基礎上仿製生産,中國型號稱為運輸-7,仿製安-26的中國民用型號運輸-7H-500。1966年開始由西安飛機工業公司仿製設計運輸-7,1970年首飛,隨後就轉至陜西飛機製造公司繼續試製發展至今,1982年國家批准設計定型後轉入小批生産。

  我國民航沒有安-12系列飛機,安-24系列在20世紀90年代初期就全部退役。目前在運營中的類似這兩種型號的飛機實際上都是中國自己改進製造的運輸-7、運輸-8系列,另外,還有一定數量的安-12/24系列飛機從事軍事運輸任務。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