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資訊
安(AN)-30系列介紹

  

  安-30簡介:

  安-30是從安-24系列發展而來的空中對地測繪飛機,原型為軍用的安-26型。安-30于1974年首次試飛,除蘇聯使用外,還出口到中國、保加利亞、羅馬尼亞、古巴、越南、捷克、哈薩克斯壇等國。其中保加利亞1架,羅馬尼亞3架,古巴一架,越南2架。中國進口安-30的數量不詳,但據信部署在空軍航測團和第十六航空學校等單位。目前據説陜西煤航數位測繪(集團)股份有限公司擁有使用安-30的能力。

  

  安-30在安-26的基礎上,在機頭加裝透明觀測窗,並將駕駛艙地板提高,使領航員獲得了更好的視界,且能夠更方便的進出觀察艙。因此安-30的座艙頂部突起,成為了其最突出的外觀特徵。安-20的主機艙舷窗數量較少。艙內佈置了一暗室和膠片貯藏間,內裝測繪照相機以及相關工作臺。機上還有廁所、餐室和休息間。全部艙間均有空調和增壓。機組共7人,分別為駕駛員、副駕駛員、無線電報務員、領航員、飛行工程師、攝影員和觀測員。

  

  安-30的機艙地板上有5個透明攝影艙口,每個艙口均有保護門,在操縱臺上可操縱保護艙門的開閉。各艙口均裝一台攝影機。1號攝影艙口裝一台AFA-41/7.5廣角攝影機;2號攝影艙口上垂直安裝一台A54/50-FK遠焦距攝影機;3號艙口裝一台曝光表;4和5號艙口分別裝一台與垂直方向成28°角的A54/50-FK攝影機。標準設備還有地形測距儀、無線電高度表、無線電方位裝置、自動降落系統和記錄裝置。機組人員可在機載電腦內預先輸入程式,飛機可依靠自動導航系統在觀測地區上空保持所需要的航跡、高度和飛行速度,並自動告知抵達預定拍攝點,便於拍攝測繪。導航系統具有與導航星/全球定位衛星(NAVSTAR/GPS)終端連結的能力。安-30還可用於採礦和探測陸地及海洋特性、海洋和湖泊的冰層、雪層和土壤的類型,或觀測洪水以及土地季節植被變化。

  

  安-30裝兩台AN-24BT渦槳發動機,單臺功率2103千瓦(2820當量馬力),AB-72T四槳葉恒速全順槳螺旋槳。機上裝有推力7.85千牛(800.4公斤)的RU19-300輔助動力裝置,主要用於發動機的起動,也可用於起飛,爬升和主發動機出現故障時的巡航動力。全機最大燃油量6200升。

  

  安-30基本數據: 

  

  翼展:29.20米

  

  機長:24.26米

  

  機高:8.32米

  

  展弦比:11.4

  

  機翼面積:74.98平方米

  

  主輪距:7.9米

  

  前主輪距:7.65米

  

  螺旋槳直徑:3.9米

  

  基本使用空重:15590千克

  

  照相設備重量:650千克

  

  最大起飛重量:23000千克

  

  最大平飛速度:540千米/小時

  

  巡航速度:430千米/小時

  

  巡航高度:6000米

  

  實用升限:7300米

  

  著陸速度:175千米/小時

  

  起飛滑跑距離:710米

  

  著陸滑跑距離:670米

  

  最大燃油航程:2630千米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