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資訊
海上航空港

  對於某些沿海的大城市,如能在海上建設航空港,既避免佔用陸地上大量寶貴的土地資源,又遠離居民區,避免了噪聲擾民的問題,真是一舉兩得的好想法。最先建造成功的是日本大阪的關西國際機場,它是20世紀80年代初開始建造並於80年代末投入使用的。建設的過程是先在海裏打樁填石造出一個人工島,然後在這個人工島上再建造機場的各種建築和設施,最後建設連接陸地與港13的道路和橋梁。2000年啟用的香港赤臌角國際機場是部分填海造成的。澳門機場是利用海上的小島,平山填海、造橋連陸修成的。這些都可以算做海上空港。此外還有人設想用鋼鐵構架在海上建造出固定平臺,把它用做商業機場。更大膽的設想是利用漂浮的鋼鐵平臺建造海上浮動機場。這些還都停留在紙上談兵階段,尚未付諸實踐。海上空港很大程度上解決了陸地空港存在的矛盾,但是它的造價極為昂貴。日本關西機場為了收回它的建設費用,不得不提高使用這個機

  場的飛機起降費和機場費。這兩項費用之高均居世界首位。一名旅客如果在關西機場乘飛機,先要付出100美元的機場費,這相當於800公里左右的機票價格。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