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資訊
著陸時如何對準跑道

  飛機在著陸前,必須首先對準跑道。飛機在千米以上的高空以每小時幾百千米的速度飛行,要逐漸實施著陸,這個過程是有相當大的難度的。它要逐漸減速、下降高度,對準跑道的中心線,不能有絲毫偏離和差錯,還要正好落在跑道上的接地區內,接地過早,飛機會陷入沒有道面的土地裏;接地過晚,剎車距離不夠長,飛機會衝出跑道。下降時的飛機與地面必須呈一個合適的角度,一般在3度至5度之間。角度過大,飛機會硬撞到地面上,輕則使機內乘客受到很大的震動感到很不舒服,

  重則使飛機的結構受到損害。駕駛員在很短的時間內完成上述這一系列動作需要全神貫注,準確操縱才能保證萬無一失,這的的確確是一種非常難於掌握的技能。過去的駕駛員主要靠勤學苦練過硬本領以及飛行經驗來保證飛機安全著陸。20世紀50年代以後,一種能幫助駕駛員實施精密進近的儀錶——儀錶著陸系統問世了。駕駛員從此可以依靠儀錶準確地使飛機著陸,這套系統的使用使飛機在著陸時發生事故的概率大為降低。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