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資訊
航空港安全保衛

  機場人流物流龐大,飛機價格又非常昂貴,此外機場在政治方面的影響也很大。犯罪分子極易瞄准此地作案。航空保安工作不管是對空中的飛機還是對地面的各種設施來説都是非常非常重要的,決不可掉以輕心。機場設立了專門機構負責一系列的安全保衛工作。

  機場的地面保衛措施包括有:在機場周圍設立隔離。帶、欄杆等防止閒雜人等進入機場防護地帶。在機場的各關鍵出入口設置警衛,貨物更是派武裝警衛嚴加把守,還有閉路監視裝置對各處的人員活動實行24小時

  的監控。

  航空犯罪的防範更是航空保安工作的重中之重。航空犯罪包括走私販毒、劫機、爆炸等犯罪活動。自20世紀60年代以來航空犯罪越演越烈,對民用航空安全構成極大威脅。登峰造極的犯罪事件當屬2001年9月11日由恐怖分子劫持4架美國民航機, 分別撞毀了紐約世貿大樓2座大樓及華盛頓五角大樓的一部分,造成死亡3千人以上、經濟損失上千億美元的空前悲劇。此種通過航空器實施的恐怖主義犯罪行徑震驚了全世界人民,也更加重了民航業對航空保衛工作的責任。

  現在,包括水果刀在內的各種利刃和武器一律不準帶上飛機。為了對此進行檢查,機場設立了安全檢查人口,所有旅客登機前必須在此接受檢查。旅客在安檢口要通過一個磁性金屬的檢查門,如果旅客隨身攜帶有任何金屬製品,該門就發出報警聲響。旅客手提的行李要接受x光檢查。以上檢查的結果如果被認為可疑或不能確定,安檢人員有權對旅客搜身及讓旅客打開行李接受細緻察看。為了防止爆炸物被攜帶上飛機,安檢部門還配備有炸藥探測儀或受過專業訓練的警犬,它們可以探測出空氣中數百萬分之一含量的炸藥分子。除了對旅客及隨身小件行李進行安檢外,旅客托運的大件行李或貨運的物品也都要經過嚴格的安全檢查。俗話説:道高一尺,魔高一丈。犯罪分子所用的手段也在不斷地升級換代。擺在各國航空業面前的航空安全問題早已超出了航空業所能管轄的範圍,它已經成為世界性的政治問題。各國政府應通力合作,重拳出擊,打擊犯罪,還給民航一片安全的藍天。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