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資訊
中國民航資訊集團公司

  中國民航資訊集團有限公司(簡稱“中國航信”)是隸屬於國務院國資委管理的中央企業,是專業從事航空運輸旅遊資訊服務的大型國有獨資高科技企業。集團公司擁有10000余人的高素質員工隊伍。總部設在北京,近70家分子公司及非控股公司遍佈全國及海內外。

  中國民航資訊集團有限公司正式組建於2002年10月,其前身為中國民航電腦資訊中心,至今已有40餘年的發展歷史。中國民航資訊網路股份有限公司是在2000年10月,由中國民航電腦資訊中心聯合當時所有國內航空公司發起成立,2001年2月在香港聯交所主機板掛牌上市交易,股票代碼為0696.HK。2008年7月,中國民航資訊集團公司以中國民航資訊網路股份有限公司為主體,完成主營業務和資産重組並在香港成功整體上市。

  作為中國航空旅遊業資訊技術解決方案的主導供應商,中國航信所運營的資訊系統被列為國務院監管的八大重點系統之一。中國航信是全球第三大GDS(航空旅遊分銷系統提供商),擁有全球最大的BSP數據處理中心。企業數次榮膺中國資訊化500強,擁有65項國家發明專利授權,是國家首批獲得資訊系統整合及服務資質運作維護分項一級資質的企業,2010年以來連續獲評“中國軟體服務業企業信用評價3A級企業”“中國十大創新軟體企業”等榮譽,2020年通過國際軟體能力成熟度最高等級CMMI5認證,標誌著企業軟體研發與管理能力達到業界領先水準。

  經過四十多年的發展建設,中國航信構建起了支撐民航資訊化發展的訂座、出境、分銷、結算四大商務資訊系統,服務範圍延伸至300多個國內城市、100多個國際城市。為40余家國內航空公司、20余家地區及海外航空公司、240余家國內機場、140余家海外機場提供資訊系統服務。

  面向未來,中國航信將按照公司制定的發展戰略和發展目標,推動企業不斷做強做優做大,致力成為具有國際競爭力的一流綜合資訊服務企業。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