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資訊
中國航空油料集團公司

  中國航空油料集團公司(以下簡稱“中國航油”)成立於2002年10月11日,是以原中國航空油料總公司為基礎組建的國有大型航空運輸服務保障企業,是國內最大的集航空油品採購、儲運、銷售、加注為一體的航油供應商,是國務院國資委所屬的中央企業。

  中國航油集團下屬主要企業有中國航空油料有限責任公司、中國航油集團陸地石油公司、中國航油集團海天航運公司、中國航油(新加坡)股份有限公司等13個全資、控股公司,以及6個參股公司。

  中國航油成立以來一直保持良好的發展態勢。2006年在全國110個機場,為中外航空公司加注航油實現了1000萬噸的歷史性突破。公司構建了遍佈全國的航油銷售網路和完備的油品配送體系,擁有專用卸油碼頭15個,近1000公里的輸油管線和百公里的鐵路專用線,控制水運能力近300萬噸,總儲油能力達186萬立方米,年末總資産185億元。2006年銷售收入位列中央企業第38位;在國家統計局公佈的2006年度中國最大1000家企業集團排名中,中國航油位列第68位。中國航油已成為國際航空運輸協會、英國石油協會、美國石油協會、國際航煤聯合檢查集團成員。

  為了增強中國航油的競爭力和持續發展能力,中國航油正加快實施集團公司發展戰略,積極參與國際競爭與合作,以資源、市場、國際化戰略為基礎,以航油業務為核心業務,協同發展物流和海外業務,積極培育相關油化業務,不斷增強貿易、物流及資本運營能力,切實提高資源控制力、運營效率和抗風險能力,努力將中國航油建設成為具有國際競爭力的大公司、大集團,為保障國家能源安全和促進交通運輸業可持續發展做出新的貢獻!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