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資訊
中國航空運輸協會

  中國航空運輸協會簡稱中國航協;英文名稱為CHINA AIR TRANSPORT ASSOCIATION,縮寫為CATA。

  協會成立於2005年9月,是由航空運輸企業、航空運輸相關企事單位、社會團體自願結成的全國性、行業性、非營利性的社會組織,是經民政部核準登記註冊的社團法人。業務主管單位為中國民用航空局。

  協會的宗旨是遵守憲法、法律、法規和國家政策,遵守社會道德風尚。積極承擔社會組織責任,努力為全體會員服務,促進航空運輸發展和持續安全。

  協會的業務範圍是:(一)宣傳、貫徹黨和國家關於民航業的方針政策和法律法規。

  (二)代表會員利益,反映會員訴求,維護會員權益。

  (三)研究行業發展和改革的重大問題,改善企業經營環境,促進科學發展。

  (四)協助政府有關部門和會員單位開展航空安全工作,促進持續安全。 

  (五)開展行業自律,推進誠信體系建設,維護市場秩序。

  (六)經政府有關部門批准,組織和參與航空運輸相關行業標準規範的制定和修訂,並開展宣傳貫徹工作,推動標準規範實施。

  (七)開展教育科技和文化工作。組織進行專業技術和管理培訓,支援提高職工隊伍素質和管理水準;經政府有關部門批准,開展科技項目的研究、成果鑒定和科技進步獎的評選。

  (八)為會員單位搭建交流合作平臺,促進開展國內外交流與合作。

  (九)經政府有關部門批准,負責航空客貨運輸銷售代理的資質認可和監督檢查,促進銷售代理業健康發展。

  (十)根據有關規定,收集儲存資訊資料,編輯出版協會書刊,提供資訊諮詢服務。

  (十一)協助政府主管部門和會員單位開展海峽兩岸及港澳民航業的交流與合作。

  (十二)接受政府有關部門和會員的委託,提供其他服務。

  協會住所設在北京市。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