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資訊
中國民用機場協會

  中國民用機場協會簡稱中國機場協會;英文名稱為China Civil Airports Association,縮寫為 CCAA。

  中國機場協會成立於2006年8月,是由全國民用機場、相關企事業法人和社團法人 自願結成的全國性、行業性、非營利性組織,是經民政部核準登記註冊的社團法人。業務主管單位為中國民用航空局。

  中國機場協會的宗旨是:(一)遵守憲法、法律、法規和國家政策,遵守社會道德風尚,貫徹行業政策,加強會員單位之間及會員單位與政府部門之間的溝通協調,發揮本協會的橋梁紐帶作用。(二)按照“共同參與、共同分享、共同成就”的指導思想,為會員提供交流合作平臺,提出發展中國機場的行業政策建議,不斷提高我國機場管理和建設水準。(三)充分表達會員心聲,維護會員合法權益,加強與航空公司、機場設施設備技術等企事業單位的合作與交流。

  中國機場協會的業務範圍是:(一)宣傳、貫徹國家關於民用機場行業發展的政策、法律、法規、標準等精神;(二)研究國內外民用機場建設、管理等發展趨勢,提出國內民用機場的發展戰略、産業政策、市場拓展、技術標準、營運管理、運作安全和空防安全、新設備、新技術等方面的建議;(三)舉辦多種形式的與民用機場業務相關的技術交流活動、諮詢和評比服務,為會員單位提供機場運營的管理諮詢,開展國內外與機場業務相關的資訊收集、分析和交流,加強國內外機場間的交流與合作;(四)傳播國內外機場先進管理經驗,經政府有關部門授權或批准組織與機場相關的會展、論壇,為會員單位提供交流平臺;(五)受政府委託,起草中國機場行業標準,並經行業主管部門授權或委託,組織對會員單位有關專業人員進行培訓和崗位資質認證,在取得相應資質後對機場專用設備開展合格性檢驗;(六)根據政府有關部門的授權或委託,對機場重大建設項目進行可行性研究等論證工作,配合相關部門做好項目的前期工作。針對機場行業發展實際,開展行業相關課題的調查研究,向行業主管部門提出政策建議;(七)依照有關規定組織編輯出版協會刊物、相關資訊,辦好協會網站;(八)承擔行業主管部門交辦的其他業務。

  中國機場協會住所設在北京市。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