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資訊
ARJ21飛機首次定檢順利完工交付

  2月8日,首架由成都航空投入運營的ARJ21型B-3321號飛機的首次C檢完工交付儀式在山東太古飛機工程公司順利舉行。民航局飛標司、華東局、中商飛、成都航、山東太古、上海審定中心、航科院等單位派人出席交付儀式。

  此次定檢工作于2016年11月8日開工,2017年1月24日完工,2月6日至7日進行了試飛和本場訓練,2月8日正式交付並調機回成都。定檢期間,山東太古共完成例行工作497項,各類工程指令141項,非例行工作701項。定檢內容除兩年檢例行工作外還涵蓋了飛機前期運作期間發現問題的改進措施、對維修類手冊的驗證、對生産過程中缺陷的修復,為後續的ARJ設計和製造過程的優化提供了建議。另外,成都航對這架飛機的技術狀況更加了解,後續的飛行也更加有信心。

  定檢交付儀式後,中商飛客服公司和山東太古公司舉行了合作組建飛機維修工程中心的簽約儀式。通過維修工程中心這個平臺,雙方將進一步發揮各自優勢,緊密合作,共同為國産飛機的成功運營和飛的更高、更遠提供更好的支援。

  華東局沈小明副局長出席儀式並講話,祝賀此次定檢順利完工,對中商飛、成都航和山東太古在此次定檢工作中的通力合作、密切配合給以充分肯定,同時要求各方認真總結此次定檢經驗,為國産飛機今後成功的市場化運作打好基礎,並預祝國産飛機越飛越高、越飛越好。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