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資訊
西北局組織實施天水機場RNP APCH飛行程式驗證試飛

  3月7日,西北局組織實施了天水機場RNP APCH飛行程式驗證試飛。試飛任務由華夏航空CRJ-900機型執行,甘肅監管局、華夏航空公司等單位人員參加試飛,西北局余文亮副局長實地指導驗證試飛工作。

  在歷時1小時37分的驗證試飛中,華夏航空試飛機組與天水機場管制人員密切配合,對天水機場10號和28號跑道的離場、進場、進近飛行程式進行了系統的驗證,圓滿完成了試飛各項科目。西北局、甘肅監管局相關專業監察員對驗證試飛進行了全程監督檢查。在試飛講評中,余文亮副局長對各單位的精心組織和週密部署表示感謝,指出華夏航空要做好試飛經驗總結及機組訓練,並要求天水機場切實做好凈空管理,確保天水機場運作安全。

  天水機場是民航局公佈的特殊機場,地形複雜、基礎設施薄弱,RNP APCH飛行程式的應用將有助於改善天水機場的運作條件和航空公司的經濟效益。截至目前,西北地區現有22個機場中,除安康機場暫停航班運作不具備推廣條件外,其餘21個機場均具備了PBN運作能力,實現了PBN技術的全覆蓋。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