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資訊
國內第一款高原型輕型運動飛機獲頒適航證書

  5月19日,國內第一款高原型運動飛機——山河“Aurora SA60L-T”,獲得中國民航局頒發的型號設計批准書(TDA),民航中南局適航審查組向湖南山河科技有限責任公司頒發了證書。

  該型號飛機是一款並排雙座全複合材料飛機,搭載Rotax 914渦輪增壓發動機,通過改進發動機的進氣、供油、渦輪增壓控制,以及改進飛機的著陸系統、螺旋槳槳葉角匹配、發動機參數監控系統等,有效提高了飛機的高海拔起降、爬升性能及海拔適應性。

  湖南山河科技于2015年7月立項研發該型號飛機,歷時一年十個月,最終完成了飛機的設計、分析計算、樣機試製、靜態試驗、地面調試、高原試飛等適航審定工作。據該公司負責人介紹,我國高原地區約佔全國總面積的1/4,對高原型輕型飛機的需求日益增加,該機型的研製與獲批,填補了我國在高原固定翼輕型飛機領域的空白,對於促進我國高原地區通航産業和社會經濟發展具有重大意義。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