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資訊
華東局召開“東上統一運作”補充運作合格審定頒證會

  8月18日上午,華東局組織召開東航、上航在上海地區實施統一運作補充運作合格審定頒證會。出席本次會議的有民航局安全總監吳成昌、飛標司司長胡振江、華東局局長蔣懷宇、航安辦副主任劉清貴、飛標司副司長朱濤、運輸司鄭開建副處長、發展計劃司袁加林副處長、飛標司航務管理處處長涂衛軍、飛標司運輸標準處副處長張宇、華東局各相關業務處室領導和審定工作組監察員以及東航、上航的公司及部門領導,會議由華東局朱州龍副局長主持。

  會上,先由華東局合格證管理辦公室主任代表審定組彙報“東上統一運作”的審定整體情況,接著公司代表重點講述了東航、上航在審定文件審查及演示驗證階段的迎審情況,隨後華東局朱州龍副局長向東航、上航分別頒發統一運作《運作規範》。接受《運作規範》後,東航集團李養民副書記評價“東上統一運作”意義非凡,是民航局深化改革,勇於擔當、敢於創新的舉措,這必將對行業産生深遠的影響,公司將以此為契機進一步提高資源整合、平臺建設、風險管控等綜合運作能力,為下一步全面統一運作做好準備。

  頒證儀式結束後,民航局飛標司胡振江司長在向東航、上航表示祝賀的同時,也提出三點要求:第一,公司要切實擔負起主體責任,明確責任擔當,進一步提高公司安全管控的能力,依法依規組織和實施統一運作,做到安全運作。第二,飛標司和華東局在此基礎上要勇於探索、勤於思考、善於總結、把握規律,繼續發揮飛行標準的探路先鋒作用。第三,要發揚習近平總書記2013年在參加上海代表團審議時提出的“釘釘子精神”,始終牢牢抓住“三基”工作,堅持問題導向,加強基層建設,著力補齊短板。

  隨後,華東局蔣懷宇局長繼在正式申請會上談到的“目標、任務和責任”之後,在頒證會上強調了三點,即創新、管理和定力。蔣懷宇局長再次表達了對民航局局領導及各司局領導對“東上統一運作”給予的幫助與支援的感謝,並鼓勵華東局的各相關專業監察員們要敢於創新,並在審定及後續的持續監督檢查的實踐中不斷調整完善。對於公司來説,此次補充運作合格審定的結束,僅僅只是萬里長征的第一步,“統一運作”的模式關鍵是在考驗公司風險管控能力,這是涉及到公司各個層級、各個環節、各個崗位的系統工程,這就要求公司在保障日常運作順利的基礎上,特別要關注不正常運作事件的管理能力的構建與提升。而這些均源於馮正霖局長強調的“三基”,即“走訪基層、打基礎、苦練基本功”,我們要將定力放在“三基”上,放在能夠真正解決基層的短板問題上,要弘揚“工匠精神”,扎紮實實地把基礎性工作做好。

  最後,民航局安全總監吳成昌進行了總結:“統一運作”的試點工作作為民航行業改革制度創新之舉,意義重大,參與“統一運作”的各個公司都要落實好安全主體責任,特別是在不正常等特殊情況下的處置與配合。對新鮮事物,我們要本著包容的態度,作為首家試點單位,局方與公司方都是在摸索階段,面對日趨複雜的運作環境,大家都要振奮精神,踏實工作,紮實推進“統一運作”,同時要總結每一階段的經驗,最終形成一套在行業內可複製可推廣的運作、管控、監管模式。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