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資訊
華北空管局榮獲2017年度中國智慧交通協會科技三等獎

  11月22日,民航華北空管局通信導航監視部牽頭開展的“天氣雷達氣象數據在空管自動化系統的融合顯示”項目,榮獲2017年度中國智慧交通協會科學技術三等獎。該獎項是國家科技獎勵辦授權中國智慧交通協會組織的行業科技獎項,已連續評審了六屆,影響廣泛,已成為我國智慧交通領域的權威獎項,反映了我國交通資訊化和智慧化領域的成就和創新水準。

  該項目2017年6月通過華北空管局科技驗收,2017年7月通過中國航空學會科技科學技術成果鑒定,獲得華北空管局2017年度科學技術一等獎。該項目在民航業界雜誌共發表相關技術論文16篇,獲得發明專利1項、實用新型技術專利1項和軟體著作權2項。經2016年6月6日科技查新,查新結果表明:項目在國內空管行業範圍具有先進性和創新性。該項目已在北京終端區進行試用,為特殊天氣條件下的管制運作提供了一種有效的輔助手段,便於管制人員快速準確地了解當前雷雨情況對飛行的影響,為管制指揮決策提供了重要參考依據,可有效提升管制安全裕度和管制工作效率。在一年多的運作使用中,平臺穩定可靠,數據準確,用戶反映良好。鋻於項目技術成果顯著,已申報工程項目實施,預計工程實施完成後可提升管制安全裕度和管制工作效率,同時降低碳排放量。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