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資訊
雲南監管局完成保山機場向南RNP AR程式真機試飛

  隨著東航雲南公司一架B737-700型飛機在保山機場19號跑道滑跑、離地、騰空躍起,拉開了保山機場RNP AR程式向南起飛驗證試飛的帷幕。

  保山機場地處滇西高原,怒山南麓,機場西面、西南面山勢較高,跑道南端西側離山僅2公里,受制于地形限制,機場只能向北起飛單向運作,大風季節順風超標,航班正常性和安全性受到極大影響。傳統儀錶離場程式無法解決航跡保持及飛行高度的需要與有效運作荷載之間的矛盾,為徹底解決機場單向離場的運作瓶頸,雲南監管局積極協調主動作為,在完成程式設計評審、模擬機驗證等前期工作的基礎上,制定了週密的試飛計劃,並於近日組織東航雲南公司使用B737-700機型完成了保山機場RWY19 RNP AR公共程式真機試飛工作。試飛過程中,採用離地50ft便在空中“減推力減速”的超常規方法壓低飛機實際飛行高度和速度,力爭試飛數據逼真于單發起飛的各項參數,飛行機組平穩操縱,按照既定科目順利完成驗證飛行,飛機可沿預定航跡穩定飛行,高度和速度可以達到程式設計的要求,未觸發警告,飛機性能滿足程式設計要求,導航數據庫精確完整。雲南監管局領導本著嚴謹、負責的態度,全程參與驗證飛行。

  最後,雲南監管局組織召開現場講評會,要求東航雲南公司在試飛結束後的5個工作日內提交試飛報告。爭取儘早完成程式批復,投入運作,從根本上解決保山機場十多年來一直無法雙向起飛運作的難題,有效提升機場運作能力及航班正常水準。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