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資訊
華東局為上海龍華直升機場頒發通航機場使用許可證

  12月18日,華東局與上海市公安局警務航空隊在上海龍華直升機場聯合舉行應急救援響應飛行演練,併為上海龍華直升機場頒發B類通用機場許可證。

  警航一架EC135和一架EC120直升機參與演練。演練中,上海龍華直升機場充分發揮了中心城區通航機場優勢,警航直升機在任務中的應急反應、特情處置時間均較以往有較大幅度減少,比應急預案時間有一定縮減。

  近年來,華東局致力於恢復龍華機場的通用航空服務功能,通過與龍華機場所在地上海市徐匯區政府合作,合力打造上海龍華航空服務業集聚區,積極推進上海龍華直升機場和華東通航服務中心的建設。上海龍華機場獲頒通用機場使用許可證,標誌著通航服務中心建設取得階段性成果,上海龍華直升機場正式投入通用航空運營。

  此次龍華機場轉型直升機場是上海通航發展的重要支點,對增強上海城市多維管理保障體系建設、推動上海和華東地區通航産業的發展具有重要意義。通過此次演練,警航的應急機動反應能力得到了提升,上海龍華直升機場作為中心城區應急救援基地的功能得到初步驗證,華東局在應急救援響應飛行、協同應急處置等方面積累了一定經驗,達到演練預期。

  演練後,與會人員參觀了華東通航服務中心,聽取了中電科28所首席專家的相關介紹,對通航産業有了進一步了解。下一步,華東局將持續推進華東通航服務中心建設,為通航運營企業提供包括飛行服務站、航油、空管、維修等在內的一站式專業服務,確保通航保障“看得見、辨得明、管得住、服務好”,更好地促進通航産業社會化、規模化、資訊化和規範化發展。

  上海市政府黃融副秘書長,上海市交通委員會蔡軍副主任,華東局蔣懷宇局長、西紹波副局長、朱州龍副局長,上海監管局莊明國局長等領導出席活動。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