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資訊
西北局組織完成新建隴南成縣機場使用許可證的頒發工作

  近日,民航西北管理局組織完成新建隴南成縣機場使用許可證的頒發工作。

  新建隴南成縣機場位於隴南市成縣東北部,距成縣縣城10千米。機場按照近期目標年為2025年、旅客吞吐量為24萬人次等設計;飛行區等級為4C,跑道長2800米、寬45米,建設2條垂直聯絡滑行道,站坪機位6個(5C1B),配套建設機場通信、導航、氣象、供電、供水、供油、消防救援等設施。

  工程于2015年7月正式開工建設,經過兩年多的建設實施,2017年11月底總體完成了工程的建設內容,並相繼完成了飛行校驗、試飛驗證、竣工驗收等工作。

  2017年12月20日至22日,民航西北管理局局會同甘肅監管局組織完成隴南成縣機場進行了工程行業驗收和機場使用許可檢查工作。隨後,甘肅監管局開展了復核工作,並完成了機場使用手冊的審核事宜。

  此次頒發的機場使用許可證所載內容為:飛行區指標4C,跑道長2800米、寬45米,機場標高1130.8米;道面等級號PCN 62/R/B/W/T;可使用機型B737-800、A321-200及以下機型;消防救援等級6級;跑道運作類別09號跑道為非精密進近跑道,27號跑道為Ⅰ類精密進近跑道;目視助航條件09、27號跑道均為Ⅰ類精密進近燈光系統(含順序閃光燈),設有跑道中線燈、邊燈、入口/末端燈、入口翼排燈、掉頭坪燈和滑行道邊燈、跑道警戒燈等,雙向PAPI燈,跑道及滑行道地面引導標誌線、滑行引導標記牌。

  此次新建隴南成縣機場使用許可證的頒發標誌著西北地區第23個運輸機場正式投運。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