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資訊
中南局組織順豐航完成RNP AR補充審定實地驗證試飛

  4月10日,中南局成功組織完成了順豐航B757-200機型拉薩機場RNP AR補充審定實地驗證試飛。

  為了建立拉薩機場常態化運作能力,架設西藏空中物流通道,順豐航對B757-200老舊飛機進行升級改裝,委託航科院設計拉薩機場RNP AR程式,于2017年4月向管理局提交了補充審定預先申請。自項目啟動後,經過文件審查、整改和模擬機驗證,公司在運作程式、文件材料、航空器設備、RNP AR飛行程式、飛行運作安全評估、數據製作裝載、人員訓練等方面均已具備了進入實地驗證的條件。根據順豐航申請,管理局于4月9日組織有關單位召開試飛準備會,明確了試飛方案及應急預案,4月10日分上、下午兩段,完成了共4小時34分鐘的驗證試飛(含空中等待時間),同時完成了對順豐航RNP AR運作保障的演示驗證。

  下一階段,中南局將根據驗證情況,給予順豐航RNP AR運作臨時批准,並組織做好RNP AR監控及相關報告、評審工作。拉薩機場公共RNP AR程式項目正在推進中,待公共程式公佈後,管理局將根據民航局飛標司有關RNP AR運作審定簡化的原則,高效推進相關補充審定工作的開展。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