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資訊
雲南監管局組織完成昆明航空昭通RNP AR真機試飛

  4月19日,雲南監管局組織完成昆明航空昭通機場RWY22 RNP AR程式真機驗證試飛工作,昆明航空運作副總、飛行、運控等相關部門及航科院程式設計師全程參與驗證飛行。

  昭通機場地處雲、貴、川三省交界處,單向起降,地形、氣象條件複雜,常年盛行西南風,冬春季節大風超標情況頻發。為有效解決昭通機場單向落地困難,航班正常率低的問題,結合前期轄區祥鵬航空及東航雲南積累的運作經驗,在西南管理局的大力支援下,經過與航科院、昆明航、昭通機場等單位的反覆溝通研究,在完成前期程式設計評審、模擬機驗證等工作的基礎上,組織開展了此次驗證試飛,雲南監管局監察員本著嚴謹、細緻的工作態度,全程參與驗證飛行。試飛過程中,飛行機組平穩操縱,按照既定科目順利完成驗證飛行,飛機可沿預定航跡穩定飛行,高度和速度可以達到程式設計的要求,未觸發警告,飛機性能滿足程式設計要求,導航數據庫精確完整。

  試飛結束後,雲南監管局組織召開試飛講評會。要求昆明航空在試飛結束後的5個工作日內提交試飛報告,爭取早日獲取昭通機場RWY22 RNP AR程式運作資質,確保在昭通機場運作的安全與順暢。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