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資訊
中南局頒發株洲蘆淞通用機場使用許可證

  4月18日,中南局向株洲蘆淞通用機場頒發A2類通用機場使用許可證,這是中南轄區持證的第17家通用機場也是湖南省第一家獲得頒證的通用機場。

  株洲蘆淞通用機場由株洲通用航空産業發展有限公司作為建設主體和運營主體。機場項目佔地639畝,建設內容包括:航站航管樓、機庫、輔助用房、停機坪及飛行跑道。飛行區等級為1B,跑道長800米、寬30米。

  機場獲批許可證後將為株洲乃至湖南省的航空産業發展提供基礎支撐和保障服務,特別是為通航企業開展飛行器試飛、發動機試驗、通航運營等提供平臺,助推湖南航空産業實現由航空發動機製造“升級”飛機整機製造的歷史性飛躍。同時,株洲蘆淞通用機場的建成將為航空緊急救援、電力巡查、森林滅火等專業作業及空中觀光旅遊、飛行培訓等航空活動提供飛行情報服務、協助救援、空域監視和其他相關支援,顯著提升湖南境內的通用航空飛行安全保障水準。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