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資訊
山東局開展“真情相伴、安全同行”民航知識進校園活動

  為加大民航知識的普及教育,弘揚民航精神,積極倡導安全出行、文明乘機的理念,5月16日,在山東監管局黨委的支援下,民航山東監管局的青年志願者們走進濟南市經八路小學,為那裏的學生準備了一場民航知識教育課。

  民航知識教育課以學生“課外課”的形式針對學生的特點進行了課堂設計。志願者首先以“現在的小乘客,明天的飛行家”發問,通過圖片、文字、視頻等形式激起了孩子們對民航、對飛機、對航空的憧憬。課堂內容分別從《民航監察員》、《飛行的夢想》、《航空安全》三個部分,介紹了中國民航發展情況、飛機飛行原理、客艙安全知識和應急操作等內容,志願者們還向孩子們展示了客艙廣播、逃生知識等內容。最後的問答和體驗互動環節,同學們踴躍參與,氣氛非常熱烈。整堂課持續一個多小時,宣講的內容及方式得到了校方老師和學生們的高度認可。在結束與師生的互動之後,青年志願者給小朋友送上了飛機模型作為六一節前的禮物,為宣講活動劃下完滿句點。

  此次主題活動,進一步增進了公眾對民航知識的了解,為塑造民航良好的社會形象奠定了群眾基礎。民航山東監管局志願者服務隊將會把“民航知識進校園”活動作為長期、固定的宣傳項目。民航知識走進校園,讓知識強大民航,讓民航強大中國,志願服務還在繼續。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