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資訊
雲南監管局完成紅土航昆明至保山航線驗證

  5月25日,雲南監管局對紅土航空昆明至保山航線進行跟機驗證。

  雲南監管局高度重視紅土航空昆明至保山航線驗證工作,這也是A320機型首次在保山機場運作。針對公司尚未制定保山機場一發失效應急程式的情況,雲南監管局要求公司嚴格性能計算,並在新開航線補充運作合格審定時主動服務,與公司相關人員一起對性能分析工作的流程和程式進行研討,要求公司嚴格按照限重表運作。為了確保驗證工作的安全圓滿,雲南監管局相關專業處室組成檢查組對航線準備情況及現場保障情況進行了專項檢查,重點檢查飛行簽派人員資質、航空器適航狀態、簽派放行以及保山機場等保障單位保障能力、航務服務等方面。雲南監管局要求公司對飛機適航性分析、飛行機組實力分析、航行通告分析、氣象分析、燃油要求、航班監控等方面進行評估。簽派員主要從以下幾個方面進行評估:一是對飛機適航性進行評估,飛機無故障保留影響運作,滿足規章要求;二是對飛行機組實力進行評估,通過簽派放行平臺查詢機組運作資格,飛行機組滿足資格要求;三是對航行通告進行評估,從航行情報網上查詢相關航行通告、機場使用細則,檢查飛行航路、機場設備的保留和有關限制,確保滿足運作要求;四是對氣象條件進行分析,了解機場地面風和跑道視程(RVR),確保天氣滿足運作標準;五是對燃油進行評估,適當增加機動油,保證機組因其他原因等待時有足夠燃油完成進近;六是對航班進行監控,簽派員通過ACARS、衛星電話與機組保持聯繫,及時提供支援。七是做好簽派放行前講解,簽派員通過現場、電話等多種方式對機組進行講解。監察員對航線進行全程跟機檢查,對公司運作標準、人員資質、操作程式、勤務保障、陸空通訊、一發失效應急程式、釋壓供氧程式等方面進行了檢查指導。隨著紅土航A320飛機平穩降落在保山機場,標誌著此次驗證安全順利完成,達到了預期效果。

  該航線是紅土航開通的第二條特殊機場航線,豐富了紅土航航線網路佈局,對推動地方經濟、旅遊的快速發展具有重要意義。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