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資訊
大連監管局等單位啟動2018年“安全生産月”活動

  大連民航各單位以“生命至上,安全發展”為主題的2018年“安全生産月”活動全面啟動。為推進各單位深入落實安全生産主體責任,確保活動開展紮實有效,按照監管局“安全生産月”活動部署安排,大連監管局對轄區各單位“安全生産月”活動的啟動情況進行了專項檢查。大連監管局採取“四不兩直”的方式,深入生産一線保障部門,每到一個單位都詳細了解“安全生産月”活動的總體部署、活動形式、工作安排和安全生産情況等。大連民航各單位都制定了詳細的活動實施方案,成立了由主要領導任組長的活動領導小組,組織召開了動員部署會,並在辦公樓、候機樓等顯著位置懸挂橫幅、張貼標語,利用宣傳展板、辦公網頁等方式對全體員工進行活動主題教育。從今日起,轄區各單位將陸續組織開展安全生産宣傳諮詢日、安全從業人員工作作風宣講、“堅守安全底線,嚴守規章紀律,培養優良作風,確保安全發展”主題徵文、安全警示學習教育、應急預案演練、崗位練兵和技術競賽等活動。大連監管局對轄區單位開展“安全生産月”活動提出了具體指導意見:一是大力開展宣傳;二是創新活動形式;三是完善工作流程;四是推進工作開展。後續,大連監管局將對轄區單位“安全生産月”活動的開展情況進行持續監察,並做好協調指導工作,確保“安全生産月”活動按照實施方案紮實推進,確保“安全生産月”活動取得實效。

  黑龍江機場集團、南航黑龍江分公司、龍江航空公司以及黑龍江空管分局等黑龍江地區民航各單位,以“生命至上,安全發展”為主題的“安全生産月”活動已經全面啟動。轄區民航各單位結合安全從業人員工作作風宣傳教育、“三基”建設等安全工作,制定了詳細的活動實施方案,認真做了籌劃準備。啟動日當天,各單位在辦公樓、候機樓等顯著位置和公共生産工作場所,懸挂橫幅、張貼標語和宣傳畫,利用LED電子顯示螢幕宣傳活動主題和相關安全知識,並利用官方微網志、辦公網、微信平臺、空港隨手拍等載體發佈“安全生産月”活動相關內容,大力開展安全生産宣傳。南航黑龍江分公司還組織了安全承諾簽名活動,營造了濃厚的安全生産宣傳氛圍。黑龍江監管局將持續對轄區民航各單位“安全生産月”活動的開展情況進行指導和督促,確保活動紮實有序、實在有效的開展。

  遼寧轄區各民航單位紛紛啟動各項活動內容,在辦公樓、候機樓等顯著位置懸挂“生命至上 安全發展”橫幅,在辦公區域設置“安全生産月”主題板報或專欄,活動氛圍濃厚;駐沈各主要單位領導紛紛深入一線,對活動開展情況進行檢查指導,與基層一線員工共同參加“安全生産月”活動。後續,遼寧監管局將結合日常行政執法檢查,對轄區單位開展“安全生産月”活動的具體內容進行全程督導,確保管理局的各項要求落地,確保活動取得實效,確保轄區安全形勢平穩。

  江西監管局組織轄區單位召開江西轄區“安全生産月”動員部署會。首先安排具體活動任務。會上通報了《民航江西轄區安全生産月活動方案》,就活動組織及七項具體工作進行部署;對“6.16”諮詢日活動進行分工和謀劃;二是突出工作作風和誠信宣教效果的檢驗。根據專項宣教的安排,各單位應結合“生産月”活動,認真組織工作作風和誠信宣教工作,夯實民航“三基”工作,做到全員覆蓋,把容易偏離規程、缺乏責任心的人員作為重點,強化效果的檢查,達到宣教的目標。三是倡導創新方式。會上聽取各單位方案制定情況及創新舉措,相互借鑒、取長補短,倡導以員工和群眾喜聞樂見的形式,如微信、短視頻、快閃、演講等,紮實開展各階段活動。最後監管局領導就活動開展提出具體要求。一是領導要高度重視。虛功實做,把各階段活動計劃紮實落實。二是結合安全形勢,開展針對性工作。以案例分析、教訓吸取為重點,結合季節安全風險,提高轄區運作保障的安全裕度。三是以問題為導向,落實各項專項工作。各單位要結合近期轄區發生不安全事件,舉一反三,全面排查安全隱患,及時堵塞漏洞。積極推進今年各項安全專項工作,重視工作效果,切實發揮組織、系統的作用。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