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資訊
深圳、海南監管局緊急部署颱風應對準備工作

  今年第4號颱風的中心目前位於深圳市西南方大約600公里的海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風力8級(18米/秒),預計將以每小時1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偏北方向移動,6日夜間在粵西沿海市縣登陸,受其影響,6-9日,深圳地區局部將有暴雨到大暴雨。為將颱風對深圳機場的影響降至最低,深圳民航嚴陣以待,積極採取措施防範應對。一是深圳機場準備好充足的抗臺物資,組成48-200人抗臺搶險突擊隊,隨時應對可能出現的暴雨大風情況。二是駐場三家地服針對不正常航班做好充分準備,形成延誤、取消、備降等特殊情況服務預案,做到早預告、早準備、早投入,並增加工作人員,做好旅客餐飲、酒店住宿、地面運輸等各方面的聯絡和安排。三是認真做好機坪安全防護工作。近期深圳機場修訂了三防預案,對機坪上的高桿燈應急處置進行優化,飛行區管理部在颱風來臨之前對飛行區排水口進行疏通清理,降下捕鳥網;緊急檢查所有助航燈設施,加固飛行標誌牌;預先測試為防止斷電備用的汽油發電機及高空作業車等應急搶修車輛及設備。深圳監管局密切關注颱風動態,值班領導及值班員24小時在崗在位,各業務處室加強現場監察,要求颱風期間各單位主要領導靠前指揮,做好人員備份。加強對從業人員的安全教育與培訓,強化颱風惡劣天氣下的作業指引。加強颱風資訊內外通報,全力以赴,堅守飛行安全和真情服務底線,確保人民群眾生命財産安全。

  海南監管局高度重視颱風安全預防工作,羅鏡飛副局長帶領相關部門監察員,到海口美蘭機場、海航控股、南航海南分公司、海南空管分局等單位指揮中心、運作控制中心等部門督導防臺工作。各單位分別彙報了本單位預防颱風準備情況及應對措施,羅鏡飛副局長針對本次颱風路徑和天氣特點,結合多年來的運作經歷和防臺經合,對各單位防臺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各單位要高度重視,提高警惕,密切關注本次颱風路線,不得掉以輕心或犯經驗主義錯誤;二是機場要加強颱風期間機坪運作安全工作,做好滯留、航班取消旅客的安撫溝通工作,預防群體性事件發生;三是航空公司要強化與空管等氣象部門的溝通、協調,切實做好颱風預判工作,為運作決策提供有力支撐;四是空管單位要切實做好颱風期間天氣預報工作,加強與空域管理部門的聯繫與溝通,做好颱風後空域調配與航班放行工作;五是各單位要密切配合,共同努力,切實做好本次颱風的防範、應對工作。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