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資訊
北京、海南、廣東監管局認真部署“安全生産月”活動

  北京監管局監察員來到首都機場股份品質安全部,對首都機場今年“安全生産月”活動開展情況進行了督導,監察員查看了活動方案,與相關人員了解了具體的活動計劃和時間安排。首都機場股份公司成立了活動領導小組和辦公室,結合機場實際情況,制定了詳細的安全活動方案。公司將重點圍繞“三基”工作,以能力建設為核心、以班組建設為著力點,在公司開展不同層級安全工作作風專題宣傳活動;各部門將結合本部門工作實際,組織開展有特色的安全文化宣傳。航廈管理部、公共區管理部組織開展安全知識問答活動,飛行區管理部組織開展機坪標誌線排查、規範機位紅線區車輛停放專項整治等;此外,公司還將開展“6.16”宣傳日諮詢、應急演練、安全專項檢查及利用首都機場安委會成立十週年之際,開展系列安全活動,並攜手各單位做好風險共防範、安全責任共落實、安全文化共建設、安全科技共創新,共同夯實安全基礎,實現持續安全。北京監管局提出以下要求;一要突出“生命至上、安全發展”的活動主題,按照每項活動計劃抓好落實,防止走過場;二要充分發揮機場管理機構統一協調管理作用,利用安委會平臺,落實主體責任,宣傳安全文化,解決存在的問題;三要將“安全生産月”活動作為強化安全觀念,推動法規政策落實的有力手段,以活動促進持續安全;四要按照局方要求做好總結,按時上報材料。

  海南監管局根據民航局《關於開展2018年全國“安全生産月”活動的通知》和中南局《民航中南地區2018 年“安全生産月”活動方案》的要求,海南監管局督促轄區各單位緊扣“生命至上,安全發展”主題,深入開展“安全生産月”活動。為開展好活動,海南局提出要求:一是加強組織領導。各單位要高度重視“安全生産月”活動,成立由本單位主要領導為組長的組織機構,加強領導,求真務實,狠抓落實,統籌好宣傳教育與安全生産工作,將“安全生産月”活動作為強化安全發展觀念、推動法規政策落實、傳播安全生産知識、提高全員安全素質、預防事故發生的有力手段,有力促進持續安全發展。二是制定方案,週密部署。各單位要針對本單位實際運作情況,制定活動方案,對安全發展主題宣講、宣傳諮詢日、從業人員工作作風專題宣講、警示教育周活動、應急預案演練等幾個階段的活動要做出週密部署。三是營造良好安全生産氛圍。各單位圍繞活動主題和自身特點,加強宣傳,充分利用微信等新媒體宣傳方式,使更多的人員參與到活動中,向社會公眾傳播民航安全理念,營造良好的安全生産氛圍。四是確保活動取得實效。各單位在開展活動時要注重創新、務求實效,以“安全生産月”活動為契機,促進各項安全工作措施落到實處,並及時上報活動情況總結。

  廣東監管局圍繞“生命至上、安全發展”的主題,結合轄區實際,認真部署轄區“安全生産月”活動。一是加強組織領導,經監管局安委會研究部署,由航安辦牽頭負責轄區“安全生産月”活動的具體組織、協調和督導工作,要求轄區各企事業單位要照管理局的總體“方案”要求,結合實際制定本單位活動方案,做到組織到位、責任到位、經費到位、措施到位,確保活動取得實實在在的成果。二是積極開展安全從業人員工作作風專題宣講活動,監管局按照民航局安全從業人員工作作風宣傳教育活動總體部署,按計劃組織開展各專業專題宣講活動。三是部署開展的航空安全系列活動:“安全生産事故警示教育周”活動、“安全生産應急預案演練周”活動。四是部署安全生産諮詢日活動,組織轄區機場、運輸航空等企業在候機樓重要位置,懸挂橫幅、發放各類航空安全知識材料等宣傳方式去引導旅客自覺遵守航空安全規定;五是開展網上安全文化精品博覽活動,鼓勵各單位圍繞飛行安全、空防安全、客艙安全、消防安全以及“三基”建設等內容,組織專業力量積極創作警示教育、展板挂圖、公益廣告、微電影、動漫、科普影視作品等安全文化作品,通過本單位網路平臺、微信公眾號等方式,向廣大幹部員工及公眾宣傳展示,進一步強化安全發展觀念、傳播安全生産知識、提高全員安全素質、促進持續安全發展。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