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資訊
民航各單位組織開展安全生産宣傳諮詢日活動

  中南局組織轄區單位深入開展安全生産月“安全生産宣傳諮詢日”活動。轄區機場、航空公司等單位以“生命至上、安全發展”為主題,在候機樓、航班客艙、民航售票處等場所,通過展示展板、懸挂橫幅、發放宣傳冊、播放視頻、有獎問答等形式,向廣大旅客和社會公眾集中宣傳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安全生産工作的重要思想,民航安全發展成就和當代民航精神,民航規章、航空安全和乘機安全等知識。中南局團委組織局機關和廣東監管局青年監察員,在廣州白雲機場候機樓參加了宣傳諮詢活動。中南局李雙臣副局長深入廣州白雲機場候機樓活動現場,對廣州地區單位活動開展情況進行了督導。李副局長了解了相關單位活動組織情況,察看了宣傳諮詢展臺,與活動志願者進行了交流,並走訪了白雲機場T2航廈運作指揮中心等一線生産運作單位。中南地區各監管局派員深入轄區主要機場候機樓,對轄區安全生産宣傳諮詢日活動開展了督導。通過此次活動,中南民航進一步營造了良好安全生産氛圍,提升了廣大旅客安全乘機意識,為實現更高品質的安全發展起到了積極促進作用。

  華東局結合當前正在開展的安全從業人員工作作風宣講,圍繞“生命至上、安全發展”主題,在轄區組織開展了系列宣教活動。6月16日全國安全生産宣傳諮詢日當天,由華東局朱州龍副局長帶隊,局青年志願者參加,在上海虹橋機場開展主題宣傳諮詢活動,向旅客發放《航空安全知識宣傳冊》,宣傳乘機安全常識。華東地區各監管局也分別在所在地機場開展了安全生産宣傳諮詢日活動,引導旅客遵守安全規定,規範乘機行為。此次宣傳活動共發放《航空安全知識宣傳冊》10000份,在華東各主要機場營造了濃厚的活動氛圍。

  東北局孔繁偉副局長帶隊來到瀋陽桃仙機場候機樓,督導安全生産宣傳諮詢日活動。瀋陽桃仙機場T3候機樓出港大廳內懸挂著“安全生産月”活動宣傳橫幅,電子屏上顯示“生命至上、安全發展”活動主題,在航班資訊廣播間隙還穿插播送安全生産諮詢提示,營造出了濃厚的安全宣傳氛圍。航空公司、機場、空管等單位還製作擺放了具有本單位專業特色的安全宣傳展板。飛行、乘務、安檢、值機、護衛、管制、氣象等民航專業代表作為安全宣傳諮詢員,與旅客面對面,現場解答和宣傳民航安全生産有關知識。孔繁偉副局長現場聽取了駐沈主要單位安全生産月和諮詢日活動開展情況彙報,查看了各單位製作的諮詢展板和宣傳品,並與駐沈單位領導、員工和旅客一起,共同在紅色宣傳橫幅上簽名,隨後率駐沈民航單位領導來到候機區旅客中間,發放《航空安全知識》宣傳冊,向旅客介紹和宣傳安全乘機知識。現場氣氛熱烈,諮詢人員熱情、週到、細緻地解答了旅客的問題。錦州、朝陽和鞍山機場也採取多種形式開展宣傳諮詢,聯合機場公安等部門向旅客發放安全生産月宣傳冊、消防安全手冊、反恐知識手冊,對機場周邊居民開展了凈空保護宣傳活動,丹東機場積極參加丹東市安委會組織的宣傳活動。瀋陽空港物流公司為貨主、代理人提供了危險品運輸規章和安全知識的講解。開展安全生産宣傳諮詢日活動不僅能夠使廣大旅客關注航空安全、了解航空安全知識,也是展示民航文化和安全形象的重要平臺,對促進旅自覺遵守民航運輸秩序,規範安全行為起到了積極作用。遼寧監管局將繼續嚴格落實安全生産月活動各項要求,加強對活動開展情況的檢查和指導,確保安全生産月活動取得實效。

  大連轄區各民航單位在大連周水子機場候機樓開展了安全生産月諮詢活動。大連監管局到現場指導參與。在大連周水子機場候機樓二樓,以大連機場集團為主的轄區各企事業單位組織了主題為“生命至上,安慶發展”的“安全生産月”宣傳諮詢日活動。各單位領導和機場員工在寫有“生命至上”的大橫幅上莊嚴地簽下自己的名字,鄭重許下對安全生産的諾言,共同表達了從我做起,確保航空安全的決心和信心。各單位領導向候機旅客發放航空安全知識手冊和各類安全宣傳單等,向過往旅客宣傳民航安全知識,現場解答旅客對航空安全知識的疑問。大連監管局現場檢查了轄區主要單位諮詢日活動開展情況,與轄區各單位領導、員工和旅客一起,參與了安全生産承諾簽名活動,隨後檢查了轄區各單位安全文化建設情況以及安全規章制度落實情況,進一步督促各單位主動提升安全意識。大連監管局將進一步加強監督檢查,督促轄區單位抓好“安全生産月”活動的工作落實,確保轄區單位協調一致地開展活動,確保“安全生産月”活動紮實有效,以促進全年安全生産。

  黑龍江監管局組織轄區各單位開展了以“生命至上,安全發展”為主題的“安全生産宣傳諮詢日”活動。黑龍江監管局領導,黑龍江機場集團、南航黑龍江分公司、龍江航空公司、黑龍江空管分局、中航油黑龍江分公司等駐場單位負責人參加了此次活動。哈爾濱機場T2航廈二樓安檢隔離區外設立了航空安全知識諮詢臺,懸挂了安全宣傳條幅,安檢現場LED顯示屏滾動播放安全生産月宣傳主題,各顯著位置的電子螢幕、宣傳板都在進行安全生産知識宣傳,大力營造安全宣傳氛圍。上午9:30,“安全生産宣傳諮詢日”活動和安全承諾簽名活動正式開始。轄區各單位主管安全領導、部分一線職工代表以及旅客400余人,在“生命至上,安全發展”的條幅上莊重地簽名,並向廣大旅客發放航空安全知識宣傳手冊共計500余冊。在安全生産諮詢臺前,由運輸、安檢、空管等資深人士向旅客宣傳民航安全常識,並就旅客提出的問題一一進行解答。同日,南航黑龍江分公司、黑龍江機場集團的各支線機場也舉行了同一安全生産宣傳諮詢活動。“安全生産宣傳諮詢日”活動的開展,進一步普及廣大員工和旅客的航空安全知識,增強航空安全意識,也為樹立黑龍江民航良好的公眾形象起到了積極作用。隨著“安全生産月”活動的有序進行,轄區各單位以此為切入點,圍繞“生命至上,安全發展”這一主題,大力宣傳東北民航安全文化和安全生産的法律法規,進一步強化全員的安全觀念,營造良好的安全生産氛圍,確保黑龍江地區的民航事業安全、持續、健康發展。

  青島機場、民航青島監管局、轄區各運作單位在機場2號航廈旅客值機大廳舉辦了民航安全生産宣傳諮詢日活動,以進一步普及安全知識,增強旅客與公司、機場的相互理解。活動現場,宣傳員就民航法律法規、航空安全知識、旅客安檢常識等方面為廣大市民提供諮詢,併發放機場航班時刻、凈空宣傳、危險品運輸等方面的宣傳材料;圍繞“生命至上、安全發展”橫幅開展萬人簽名活動;同時通過掃碼關注青島機場微信公眾號,贈送精美小禮物,將現場氛圍推向了高潮,充分展現了青島民航員工的良好形象。監管局分管領導指出:安全第一是民航一以貫之的指導思想,沒有安全就沒有一切,要把確保安全上升到講政治的層面,要處理好安全與效益、安全與發展、安全與正常、安全與服務的關係。本月我們順利完成了上合峰會民航保障任務,克服了突發惡劣天氣災害給民航安全運作帶來的影響,確保了上半年轄區運作的安全平穩,應該為我們廣大民航幹部職工點讚。要以此次“安全生産月”活動為契機,繼續紮實的做好安全生産各項工作,實現轄區民航更高品質的安全發展。上午活動結束後與青島機場集團分管領導走訪慰問了航廈部分地勤服務人員。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